法国天价豪宅在时尚圈爆红!一把椅子就要1400万:壕气冲天…

尽管离2022年结束还有一段时间,但不出意外的话,本年度时尚圈最牛住宅,早已定了下来。

Vogue形容这个居所:“时尚圈以受邀到她家为荣”。


(资料图)

几乎每一位到访过这里的人,也都视其为“梦想的家”。

它光彩炫目,美如宫殿,却并非哪国王室的宫阙,而是贵妇护肤品牌Sisley创始人Hubert d"Ornano及其夫人Isabelle在巴黎的住宅。

一提到Sisley,也许不少人会想起它卖1800元的乳液。

其实就在“贵妇品牌”背后,还有一段低调而隽永的爱情故事,流传于欧洲名流圈。

故事的起点,得追溯到1955年。

一位叫Isabelle的17岁少女,从牛津跑到巴黎的舅舅家度假。

她在舅母举办的派对上,遇到了28岁俊俏青年Hubert d"Ornano。

乍一看是很平凡的相遇,只不过女生不是普通少女。

Isabelle其实是波兰女王的后裔,虽然因为战火的关系,自出生就远离家乡,但她一直以“波兰人”身份为荣。

巧的是,青年也并非一般男士。

Hubert的祖母是拿破仑的挚爱,老爸是兰蔻的联合创始人,就连自己也跟哥哥创立了香水、护肤品品牌,是一名十分有经商头脑的伯爵。

门当户对,有点意思,问题是这又不是相亲局,但缘分有时候真的很奇妙。

Hubert由于成长于波兰,且女性长辈都是波兰人,所以他十分钟情于这个国家。

他跟Isabelle一碰面,听到对方打招呼时自称“波兰人”后,雷达瞬间哔哔响,当即天雷勾动地火……

才怪!

真实情况是在之后的很多年里,Hubert每年圣诞都会寄信给Isabelle,每次经过伦敦,也会去她家拜访,Isabelle还因此常常被姐妹调侃。

但他依然是个“快乐的单身汉”。

直到他俩相识第8年的圣诞节,Isabelle突然告诉Hubert,自己即将到美国大使馆工作,一去两年。

这个意料之外的消息,终于将Hubert砸开了窍。他生怕对方已经动身,准备了两天,立刻向Isabelle求婚。

好在最后Hubert幸运地娶到了佳人。

而结婚当时的情境,也成为了Hubert终生难忘的回忆。

他永远记得那一天,身穿白色婚纱的Isabelle雍容华贵、美丽动人;

在他们之后的51年婚姻里,Isabelle也一次次令Hubert折服。

她会四国语言,拥有很好的生活品味,不仅把家里布置得井井有条,也是他创业的最好搭档。

同样在Isabelle眼中,哪怕Hubert有了将军肚,他也是个聪明睿智的美男子。

互相崇拜,三观一致,这对相知相伴的名流伉俪,用白头偕老的爱情,谱写下人生最完满的篇章。

他们也把这份印记,留在了居住过的房子里。

看到巴黎奥赛码头公寓的第一眼,无数访客都忍不住为这个凡尔赛宫殿般的房间着迷。

在这间著名的巴黎公寓里,Hubert和Isabelle养大了5个儿女,也为了生意常开私宴与人交好。

与Isabelle一起确认整个家居设计方案的,正是法国室内设计大师亨利·塞缪尔。

他曾被前美国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邀请装修白宫,连凡尔赛宫翻新都向他咨询过建议。

由他打造的公寓,自然毫不意外地成为了奢华的宴客场所。

公寓中公开的区域,被清晰地划分为入口画廊沙龙会客厅餐厅三个空间。

最大最豪华的就是沙龙会客厅

有人曾说来到这里的第一印象:“以为自己进入了魔法世界”

不论是靡丽复古的整体布置,还是墙上几只人头这么大的蜗牛,都让人啧啧称奇。

以会客厅为中心,再往里走是乱花渐欲迷人眼餐厅

挑高的拱形天花板、精致而华丽的飞檐……都在将人带往旧时的法国宫廷

会客厅门外,则是棕色调的入口画廊

每个访客一进门,就会看到墙上悬挂的讲述家族历史的画作与宝剑。

金黄灯光的笼罩,更突显此间的富丽堂皇

“贵气”,无疑是所有人看到这三个房间时都会想到的词语。

尤其当你里面家具的底细,就更忍不住狂吸一口壕气:

墙上挂着17世纪的挂钟,“守门”的是18世纪的瓷瓮;

角落里的小羊装饰,售价超15300欧元(折合人民币超108382元)一只;

窗边放着的青铜鳄鱼椅,价值2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超1448万元)……

去过几次的访客还曾透露,这里隔一段时间就会换一批家居摆件,简直像定期刷新的小型美术馆。

不过Isabelle并不迷信名家作品,她的很多藏品都是和Hubert去旅行时带回来的喜爱之作。

因此公寓里的艺术品风格其实非常杂,只是在卢浮宫同款墙纸、地毯的掩饰下,看起来依然和谐。

此外,处处穿插的家庭照,也让三个房间脱离了纯如藏宝阁的感觉。

还有沙发椅子上的许多手工刺绣靠垫,也让清冷绚丽的空间看起来更舒适。

这些靠垫其实全都出自Isabelle之手。不看电视不看电影的她,利用这份爱好,将住宅装饰出别样温馨。

这座位于卢瓦尔河谷附近的别墅,外表看起来平平无奇。

虽然周围的景色不愧于“法国花园”的美誉,但这个建筑乍一看一点儿都不像贵族住所。

它的内部装修,比起“华丽”这类的形容词,用“放松柔和”来介绍它无疑更合适。

其实,这是Hubert和Isabelle一家人用于度假、招待亲朋好友的郊区住宅。

从客厅的剑麻地毯、质朴的房梁门窗也能看出来,整个家装风格都更加平易近人。

大面积的玻璃使用,带来了充足的自然光线。

即使人待在室内,也能舒舒服服地享受太阳浴。

坐在透气散热的编织家具中,只觉得清凉,不会闷热出汗。

透过玻璃,还能欣赏室外的自然风光。

简朴,但不耽误享乐;粗犷,却能看出用心。

难怪以壕奢有品著称的温莎公爵夫妇都会来他们这儿度假,这里也算是岁月静好的真实写照吧。

一连给大家介绍了法国美容巨头的两处豪宅,也许有人已经心动地想模仿Isabelle,将自家变成一个更“自我”的空间。

小IN也收集了一些伯爵夫人提供的家装建议,可以给大家做个参考:

1、利用个人照片打造氛围感

80多岁的Isabelle不懂怎么用手机查找儿孙们的照片,所以她在两个住宅里都给自己打造了一个完美的“历史空间”。

其实对于不怎么回顾手机相册的人来说,照片的实体展示,的确会比留在手机里更能提醒你珍惜生活。

2、眼睛朝上看

“天花板通常是被人忽视的装饰区域。”

以Isabelle的伦敦住宅为例,她将天花板设计成画板的样子,明显让住宅从无数同质化的布置中脱颖而出,看起来更具艺术感。

3、展示一些个性

在ins风爆火这些年,当我们谈到在家装中运用文字元素,可能大部分人都会想到霓虹短语灯。

但是在同样喜欢文字的伯爵夫人看来,刺绣靠垫也是一种方便表达个性的工具。

她已经用截然不同的两处住宅,证明了“没有什么房间是不适合DIY的”。

4、添加一点动物图案

作为一个极繁风格爱好者,Isabelle认为在一个层次感极为丰富的房间里,加入一些不同画风的摆件,并不是添乱,而是在给视线提供一个休息的地方。

而且时尚是个圈,每隔几年就会流行动物图案,所以完全不必担心过气。

以上4点,就是Isabelle在漫长人生中得出的一点装修小窍门,结合最重要的两句心得一起看,也许会让大家更有感触:

“虽然拥有一个美丽的家还是和‘金钱’有关,但并非总是钱的问题,关键在你如何在家中‘生活’。

“你的装饰应源于你的生活方式,而不是为装饰而活;必须是装饰为你而活。”

图片来源/ 网络

撰文、编辑/ 木糸口

责任编辑/ 王子&蜜糖

推荐DIY文章
wifi连接上却上不了网是什么情况?手机wifi连接上但不能上网怎么办?
为什么手机不可以用5Gwifi?手机搜不到5Gwifi应该怎么办?
惊爆价!京东PLUS年卡仅68元-全球快播报
物联网技术属于什么类?物联网技术主要包括哪些技术?
秒杀价!电动螺丝刀套装仅需49元
促销价!超酷户外雨衣仅88元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