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气质的漂亮姐姐都穿费尔岛毛衣

最近备受时髦icon宠爱的几款,全都在这里了!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最近开启了闲憩时刻的江疏影一连解锁了不少毛衣look,很有存在感的红色开衫、“软乎乎”的钩针毛衣、可爱的条纹开衫……各有各的韵味,轻松用简单又高级的气质熟女风格开启深秋。

江江还和麦子、张俪一连撞衫了棕色系的费尔岛毛衣,几人还都一致选择了用小黑裤与之搭配,将优雅气质与甜美两手拿捏。这件时髦icon都pick的毛衣来自MissSixty,领口偏大的设计很修饰脖颈线条,暖棕的色系的毛衣好几种颜色交织在一起,交织出了冬季最精彩的画面。

毛线之间还加入了细小的亮片,不经意的就透出了精致感。而且就算有亮片的存在也不耽误穿着感受,毛衣触感非常好,有种摸小兔子的感觉,穿着体验贼拉舒适,谁说不是一个大种草的概念呢?

说到秋冬氛围感毛衣,像姐姐们喜爱的这种特别有年代感的费尔岛毛衣好像是每年的老生常谈了,但的确每年又有新花样。

常挂在嘴边的费尔岛毛衣以苏格兰北部的费尔岛(Fair Isle)命名,因为小岛常年与世隔绝,所以当地人会编织提花毛衣给家人御寒。1921年,英国爱德华八世身穿一款费尔岛图案毛衣的照片,使费尔岛的提花毛衣成为经典英伦风格,风靡世界近一个世纪。

爱德华八世

戴安娜王妃

后来随着北欧风的兴起,这样的复古毛衣也成为“网红款”,它更注重手工编织的做旧感,所以提花毛衣、粗棒针织都很能展现费尔岛毛衣的魅力。雪花、麋鹿、松树……各式各样的图案通过斑斓的色彩进行有规律的排列组合,能够打造的款式之多超乎想象,自然也成为深秋时节的单品选择。

既然提到了费尔岛毛衣,就不得不说到最近在小上很火的优衣库和JWA的联名款。相对于极简的U系列来说,品牌和JWA的联名在设计和颜色的运用上都有趣很多,活泼的色调轻松点缀沉闷的秋冬。

图片来源:小红书@塞尔达野猪

女生可以入手今年品牌推出的合作款开衫,颜色很好驾驭,大面积冷暖色系的对比+小面积的图案装饰真一点都不显脸黄,官网上大大写着的售罄两字就能知道它有多受宠了!

买不到合作款的也别着急!优衣库还有一款粗针印花圆领针织衫也备受大家喜爱,米白色调混上灰色,微微落肩的版型+胯部以上的长度,一点都不压个字,某书上已被刷屏。

图片来源:小红书@权权子

图片来源:小红书@牙牙叽是我

COCO上身演绎的时候,室外气温大概是6度左右,内搭上一件薄薄的针织完全能抵御寒风的侵袭,而且因为图案聚焦在肩部+微微收腰的设计,通过视觉重心上移的方法让平时看起来比较厚重的毛衣显得柔美不少,所以一点都不显臃肿,现在还有货可冲!

CELINE也是推出半截费尔岛毛衣的大户,用O型打造的廓形,挺拔的微高圆领可是高妹的气质加分项。

想要玩点与众不同的戏码,Polo领的加持让费尔岛毛衣多了一种老爹气息,很有腔调。

其实从上面的图片中不难发现,这种小面积图案点缀的费尔岛毛衣是最容易呈现出北欧风特有的简约和清爽特质,毫无侵略感的米色搭配极具海洋风的深色,将大地色的那份独有的恬静和质朴融入其中,作为日常穿搭更是有满分的随性感。

图片来源:《FUDGE》

无论是色彩搭配还是图案排列,费尔岛针织的精髓在于秩序感,只在上半部分装饰费尔岛提花的毛衣则是乖女孩的首选。搭配裙装瞬间营造出学院风即视感,短裙俏皮、长裙文艺,这个冬天不要错过。

在设计上既然有小面积的零星点缀,自然就有大面积的全面铺开!

最经典的款式莫过于套头款,提花图案以项链的弧度均匀的分布在肩膀到胸部的区间范围,袖口和下摆处也会适当点缀费尔岛图案,WOOLMARK、GIVENCHY、ETRO都推出了不少这样的款式。

WOOLMARK

GIVENCHY

ETRO

在孔晓振结婚期间,与她合作多年的Thursday Island 也公开了2022冬季最新广告画报,带着冬日暖心色调的费尔岛毛衣加上可爱花纹点缀,轻松贯穿整个秋冬季。冬日穿出可爱甜心的氛围感,姐真的很行!

大面积图案出现时,很多姐妹会担心杂乱的色系显得不干净利落。对于这种色彩繁多,图案复杂的单品,一条干净利落的长裤就能穿出中性气质,如果用腰带点缀还能巧妙塑造高腰线,加以贝雷帽、邮差包等装饰复古氛围更浓郁。

而且毛衣的款式也不是非套头不可,oversized开衫一直是各路甜妹的最爱。Ganni今年推出的“笑脸毛衣”,通过复古色调搭配针织元素,衬托浪漫与俏皮气质,叶舒华pick的粉色搭配小裙子是一绝。

南方的女生现在还可以用短袖与背心款直接搭配搭配,干净利落。

精致的猪猪女孩衣柜里当然要拥有一件保暖又耐看的费尔岛毛衣,秀场上的设计五花八门,最经久不衰的还是这几款。

落肩款

oversized落肩款的流行指数一直居高不下,是属于男女通吃的款式,并且它总能轻松打造慵懒的秋日调调。不过落肩款更修饰宽肩膀的身材,对于小个子或者是窄肩膀来说不建议选择肩线太低的款式。

泡泡袖

贴完秋膘,我们的肉肉就全靠泡泡袖毛衣来藏。毛茸茸的针织在丰盈袖子的衬托下显得甜美可爱,特别修饰厚肩膀、圆肩膀。秋冬季也完全不用像夏天一样刻意追求夸张的泡泡袖装饰,因为毛线自带立体效果,一点点小捏褶儿飞袖就足够突出肩膀了。

传统款

每个人的衣柜里都会有一件肩线刚好在肩膀位置的毛衣,相比较前两款,这种传统款显得正式却也修身。而且中规中矩的套头衫总会给人一种乖巧的学生气息,非常减龄。

少女们还会内搭衬衫,显得更有学院派风情。天气再冷一点,直接套上呢子大衣就够用了!

COCO也不多吹费尔岛毛衣的彩虹屁,虽然它第一眼并不是特别惊艳,但真的有越穿越脱不掉的魔力啊!

推荐DIY文章
iPhone14系列进行专业跌落测试 结果表明Plus比ProMax更坚固
皓丽2022线上发布会:5大新品亮相,多位行业大咖与合作伙伴助阵!
最新一届小鹏汽车科技日即将到来 主题已定为预见与不止遇见
传小米汽车工厂将在2023年中获得造车资质 申请专利已上百
Win7系统打开IE浏览器后页面自动关闭的四种解决方法-重点聚焦
联想win8重装系统步骤 联想win8系统重装教程-世界速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