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狲思邈”离世,中国“最穷”动物园出圈


(资料图)

10月10日西宁野生动物园内一只兔狲,在进食时因鸡肉卡喉不幸窒息死亡,终年7岁半。

这只长相丑萌的兔狲名为“狲思邈”,是中国唯一一只圈养雄性兔狲,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圆滚滚的身体和不屑的眼神,丰富的表情包,让它成了园内的网红。

西野动物园一共有1200只动物,大约是北京动物园的1/5,不仅能看到国内仅有的兔狲,也是全球唯一拥有荒漠猫的动物园。

然而西野动物园的年收入却只有北京动物园的1/18,被吐槽为“中国最穷的动物园”。

天冷时生病的雪豹没有暖气取暖,输液管也是手动用热水瓶捂热,员工们自己动手给动物做食槽,用工地里的水泥和石头堆假山给岩羊攀爬……

虽然笼舍很旧、资金短缺,西野却一直在创造动物保护界的奇迹,不仅科普了动物们的生活,还救助过不少包括荒漠猫、猞狸等稀有动物,自主繁育了兔狲、雪豹、秃鹫。

“狲思邈”的离开令人惋惜,但是动物保护这条漫漫长路不仅仅是动物园的责任,也值得被更多人关注。

推荐DIY文章
京东PLUS会员年卡76元-全球滚动
联想小新Air14 2023公开部分规格:新笔电将搭载下沉式键盘
朗科新推绝影NV5000-t固态硬盘 温控技术更高 售价暂未公布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