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朱珠定义了“新中式妆容”?

随着国风美的流行,新中式穿搭也延续到了美妆圈,中式美当然还得是我们东方人,新中式妆容的古典明艳,来看看女明星的打开方式有多绝?

新中式复古妆容和小圆脸的适配度非常高,圆润的面部线条凸显风韵,五官柔中带钝。赵丽颖在眉型上的尝试一直都没有停止过,这款中式弯眉线条更柔和,弧度恰好适配脸型,让五官更舒展。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赵丽颖新剧中许半夏的妆容得到了网友一致好评,年代感拉满,也拿捏了新中式妆容的复古明艳。妆面是对比度高的冷色调,重点在突出中式弯眉和饱满的大红唇,五官疏离营造出距离感,一整个大气舒展,韵味十足。

朱珠的这款妆容堪称是新中式妆容教科书,朱珠的五官量感适中,眉眼较开,用中式水弯眉搭配细长的眼线,给眉眼留白感,让五官不紧凑,性感的双唇涂上明艳的红唇,姐姐真的把东方长相的知性成熟美发挥到极致了。

景甜的五官量感较重,在小巧的心形脸上,如果妆容不合适就很容易给人用力过猛的感觉,五官很容易失衡,但是新中式妆容给五官的留白就很适合她,水弯眉拉开了眉眼的间距,搭配上红唇,简直美的像古典油画。

周韵的气质带有浓浓的东方韵味,清晰的轮廓配上大气的五官,浓颜系的中式美人。妆容色彩特别干净,中式弯眉顺着眼形,不去化眉峰凸显犀利,用微挑的眉尾收住了整个脸型,柔和沉稳,还中和了红唇的张扬,拿捏住了古典内敛的美。

毛晓彤在变化了妆容之后,不管是明艳复古的港风,还是清丽温婉的古装通通都能拿捏。

从古典的小家碧玉到新中式妆容,水弯眉保持了她的古典温婉,突出了面部立体感,但一抹大红唇则将她小家碧玉的五官变得更为大气舒展,整个人又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格了。

新中式妆容,重点在于突出中式水弯眉和饱满的红唇,中式弯眉保留了中式古典妆容的精髓,强化面部留白,柔和轮廓线条,而唇妆则变得更为大胆和新颖,用饱和度高的大红唇,来突出面部唯一的色彩,其他腮红、眼影色彩减弱,不过分凸出立体感,对比感强烈,五官更疏离大气。

妆容中的中式水弯眉,和以往的眉型画法又有了新的变化。虽然眉型一直在变,但是和发型一样,没有一款眉毛是适用于所有人的,眉型一定是要建立在脸型、五官、眉眼距离包括气质上的。那么像这种柔和面部线条,凸出面部留白和古典美的中式水弯眉,适合什么脸型呢?

No.1

下颌线明显的小方脸

柔和面部线条

正面能看到轻微下颌角的小方脸属于面部线条比较有棱角的,这时候眉型如果很有眉峰和角度,则会让长相看起来很强势犀利,如果你想要柔和一下面部线条,那么就可以选择中式水弯眉。

它的眉峰不锋利,是很圆润的弧度,起伏高过眉头,位置靠后,最后顺着眼型的弧度往下,细长的眉尾则落在面部折叠线与眉毛的交界上,整体五官呈现会更柔和。

No.2

眉眼紧凑的心形脸

给五官留白

心形脸最为小巧,如果再加上眉眼间距窄或者眼距窄,很容易显得五官过于拥挤,不够大气。中式的妆容相对于立体的轮廓感,更讲究面部的留白,才能营造出清冷的氛围美。

所以偏细一点的中式水弯眉就能凸显这种留白感,眉型弯弯的弧度将眉眼间距拉开,细长的眉型存在感不会太重,这样的眉眼更松弛柔和,气质也就随之舒展大气了。

No.3

中庭较长的长圆脸

调整五官比例

长脸或者长圆脸很容易有中庭长或者上庭长的问题,如果是粗平眉或者过细的短平眉,都无法平衡比例,稍微粗一点的中式水弯眉通过比较大的上挑弧度,可以将比例调整得更匀称。挑眉的眉峰偏中间,给人气场较强,水弯眉的眉峰落伏靠后,显得长相更温柔内敛。

眉头、眉峰、眉尾的位置要找对,中式水弯眉眉头最低,眉峰后移,弧度大,眉尾微微高于眉头,这个落幅很柔和。

化眉头的起始点对应的是眼角,眉尾因为比其他眉型要长,所以弧度是顺着眼型,但眉尾要长过眼尾,是通过面部折叠线来找到落点的。

热巴这张脸的面部折叠度太绝了,必须拿来举个例子。

在日常中,我们自己可以正面对镜子,从侧面打光,面部会出现阴影。亮的是侧面暗的是横面(热巴的光是测45度光,明暗刚好相反),形成的明暗交界正是折叠线,找到折叠线延伸到眉尾的交叉点就是眉尾的落点,这样的弯眉才能收住五官,妆面留白却不扁平,全靠眉尾撑了。

跟着博主来get具体步骤吧↓

01/

先用眉膏将眉型进行打底色填充,让其更均匀,眉型要化的比较细长。

02/

打底好颜色后,用眉刷将眉毛刷得根根分明,更立体更有毛流感。

03/

用眉笔继续勾勒眉型,顺着眼睛的走向,眉型要有弯度,弧度向后拉,一笔一笔描,重点着色区是在眉型的后半段,眉形下段的界限感也要十分分明。

04/

眉峰要画的弧度较圆,最后再细细描绘出细长的眉尾,眉尾要长过眼尾。

05/

这样的眉形真的很温柔、很有气质,最后搭配上一款超正的大红唇,就是韵味十足的新中式妆容了。你学会了吗?

图源:pinterest、weibo、youtube@CocoRiley

推荐DIY文章
【世界时快讯】office2013密钥 office2013激活码 office2013产品密钥专业版2018
热资讯!win10蓝屏出现irql not less or equal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世界关注:用真正的序列号永久激活win10教程
环球观速讯丨电脑在msdn中下载win10镜像的方法
【新视野】在家怎么给电脑做系统|自己在家怎么重装系统
【天天聚看点】Win7系统修复lsp的两种方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