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速看料】电脑提示Windows缓存写入失败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资料图)

 用户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有些用户发现电脑桌面右下角出现提示“Windows延缓写入失败”,具体如下图所示,导致一些应用程序无法正常运行。这是怎么回事呢?由于引起此问题的原因有很多,现在,小编就和大家总结了以下几点原因供大家参考。

  出现此问题的原因及处理方法如下:
  1、磁盘驱动器本身的原因:当一些磁盘的驱动程序没有及时更新的时候,电脑的磁盘就会报告用户出现“写入缓存失败”的现象,特别在scsi或者raid驱动器上面尤其明显。
  2、数据线的问题:相比较于磁盘驱动的问题,数据线的问题更为突出,如果用的数据线的质量不是太好,或者有损坏,那么很有可能就会出现写入缓存失败的现象,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数据线过长或者数据线连接的商品不合格也会到导致这类的状况出现。
  3、scsi终止错误:这种情况就比较少见,但是也有一定几率的发生,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提一下。
  4、媒体错误:这个算是在这几个当中最严重的一种情况,磁盘损坏,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可以利用一些工具或者检测软件对磁盘进行检查,看是否损坏。
  5、驱动器控制器的问题:在前面我们也给大家说了驱动器控制器的问题,那就是这个控制器与其他的一些硬件发生冲突的时候,将会导致磁盘写入缓存失败的现象。
  6、内存的奇偶校验错误:像我们刚买电脑的时候,有时候觉得电脑的内存太小,想自己添加一个内存条,但是添加之后就出现了这样的状况,主要是有一些不兼容,出现了奇偶的现象,这时候我们只需要重新安装一些系统,使电脑对两根内存条进行调整即可。
  7、计算BIOS的设置不正确:在BIOS里面,将其设置了强制开启驱动器控制器不支持的udma模式,虽然我们说这个模式会增强磁盘的性能,但是如果驱动不支持,那么也会发生错误,但是这种情况也算比较少见,只是一般在先安装的磁盘或者新买的电脑上面才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8、注册表中设置错误:在注册表中,我们一些设置也会导致这类的状况出现,例如的注册表中有一个叫做largesystemcache的键 hkey local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该键值用来管理系统分配给一些核心进程的内存容量,如果键值被设为1的话(这样设置可以增强内存大于512mb的机器的性能),有可能会在一些系统中导致数据错误和产生写入缓存失败的错误。

推荐DIY文章
热门:三星9500和9508有什么区别 三星9500和9508配置对比
环球新动态:Vertu Signature Touch多少钱? Vertu Signature Touch售价竟为6.4万
天天热点评!IUNI U2手机怎么样 IUNI U2评测图文详解
世界今热点:教你如何自己制作安卓手机壁纸的方法教程
世界通讯!ios8.4怎么越狱?iOS8.1.3-8.4完美越狱图文教程(附越狱工具下载)
【快播报】HTC10和一加手机3有什么区别?HTC10和一加手机3区别对比评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