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二醇是什么:重要生产技术是石油路线 且用途广泛 天天快看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乙二醇是什么(乙二醇是什么东西) 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乙二醇是什么(乙二醇是什么东西) 的相关内容。


【资料图】

乙二醇,俗称乙二醇,用途广泛。可用于合成“dacron”(涤纶)等高分子化合物,以及薄膜、橡胶、增塑剂、干燥剂、刹车油等原料。它也是一种常用的高沸点溶剂。其60%水溶液的冰点为-40℃,因此可用作汽车散热器的防冻剂和冬季飞机发动器的制冷剂。乙二醇也可用作玻璃纸、纤维、皮革和粘合剂的润湿剂。加热乙二醇产生的蒸汽可以作为舞台烟幕,乙二醇的硝酸酯是爆炸物。

乙二醇的重要生产技术是石油路线,环氧乙烷直接水合是工业规模生产乙二醇的成熟生产方法。

环氧乙烷和水在管式反应器中于190~200℃压力(2.23MPa)下直接液相水合制备乙二醇,副产物为二甘醇、三甘醇和聚乙二醇。

乙二醇:是硝化纤维素、醋酸纤维素、合成树脂和油漆的重要溶剂,在油漆工业中用于制备油漆稀释剂、脱漆剂和喷漆原料,在制药工业中用作药物萃取剂,在塑料工业中用作树脂增塑剂,在纺织工业中用作纤维润滑剂和化纤油的疏散剂,还用作汽车制动液、农药疏散剂、干洗剂、切削油的溶剂,以及有机合成中间体和矿物油乳液的助溶剂和分析试剂。

乙二醇又称乙二醇,是一种无色、无味、有甜味的液体。乙二醇溶于水和丙酮,但在醚中溶解度较低。熔点-12.9℃,沸点197.3℃,密度1.113g/cm3,闪点111.1℃。由于其低分子量和生动的化学性质,它类似于乙醇。它能与有机酸或无机酸反应生成酯,也能与醚化、氧化、醇化、缩醛化和脱水反应。

乙二醇不是酒精。乙二醇缩写为MEG或EG,又称“乙二醇”。它是最简单的二醇。常温下为无色、无味、有甜味的粘稠液体。乙二醇是石油化工的主要基础有机原料,对生产聚酯纤维(聚酯)、聚酯薄膜、包装树脂、其他聚酯(工程塑料)等具有重要意义。)、防冻液等。

乙醇就是酒精,医用酒精的浓度一般是75%。医用酒精广泛用于皮肤杀菌和医疗器械消毒。

乙二醇(EG)也被称为乙二醇和1,2-乙二醇。化学式为(CH2OH)2,是最简单的二醇。乙二醇是一种无色、无味、甜味的液体,对动物毒性低。乙二醇可与水和丙酮互溶,但它在醚中的溶解度很小。用作溶剂、防冻剂和合成聚酯的原料。聚乙二醇(PEG)是乙二醇的高分子聚合物,是一种相转移催化剂,也用于细胞融合。它的硝酸酯是一种爆炸物。

不是,甘油又称甘油,分子式为C3H8O3,是一种无色、无味、有甜味的粘稠液体。

乙二醇,又称“乙二醇”、“1,2-乙二醇”,简称EG。化学式为(CH2OH)2,是最简单的二醇。乙二醇是一种无色无味的甜味液体,对动物有毒性。对人的致死剂量约为1.6克/千克。乙二醇可与水和丙酮互溶,但在醚中溶解度较低。用作溶剂、防冻剂和合成聚酯的原料。聚乙二醇(PEG)是乙二醇的高分子聚合物,是一种相转移催化剂,也用于细胞融合。它的硝酸酯是一种爆炸物。甘油是无色、有甜味、澄清、粘稠的液体。无味。它有一种温暖的甜味。俗称甘油,可以接收空气体中的水分,也可以接收硫化氢、氰化氢、二氧化硫。不溶于苯、氯仿、四氯化碳、二硫化碳、石油醚和油类。相对密度为1.26362。熔点为17.8℃。沸点为290.0℃(分解)。折射率为1.4746。闪点(开杯)是176℃。急性毒性:LD50: 31500毫克/千克(大鼠口服)。甘油是甘油三酯分子的骨架成分。当人体摄入食用脂肪后,其中的甘油三酯在体内发生代谢分解,形成甘油,储存在脂肪细胞中。因此,甘油三酯代谢的最终产物是甘油和脂肪酸。它可用作溶剂、润滑剂、药物和甜味剂。

以上内容就是为大家分享的乙二醇是什么(乙二醇是什么东西)相关知识,愿望对您有所帮忙 ,如果还想搜索其他问题,请珍藏本网站或点击搜索更多问题。\
推荐DIY文章
指南录后序教案:文天祥的人生选择就是忠于自己的理想
事业心责任感 事业首先需要一个舞台 做生意需要事业心 天天速看
苏格拉底辩论法 辩论赛万能金句 让自己成为朋友眼中情商高的人吧 当前快播
轩辕传奇幻弓技能加点 轩辕传奇增加魔弓技能详细解析
要闻速递:仙侠世界哪个职业好:石喻在八个职业中力量属性增长更高
4k对齐是什么意思:是说硬盘有无数个扇区,每个扇区都有自己的地址-全球今日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