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d7000使用技巧 在拍摄菜单中建议使用光圈优先A模式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尼康d7000使用技巧(尼康相机使用宝典) 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尼康d7000使用技巧(尼康相机使用宝典) 的相关内容。

尼康d7000(尼康相机系列)的使用技巧


【资料图】

尼康相机使用收集

之一,推荐NEF(RAW)胶片,所有设置设为“零”、“无”、“标准”——这个很重要,你必须习惯这样玩单反。

其次,JPG是直截了当的。建议NEF+JPEG就可以了。这样做的好处是,你还可以在正片不理想的时候用NEF找到一些细节,有利于后期修改。如果不能是NX2,那就弄JPEG。尼康用户一定要学会这个软件。

拍摄菜单:建议使用光圈优先A模式,特殊情况下使用手动模式(M模式),如高对比度或黑暗环境、夜景、烟火等。

颜色模式:永久sRGB、adobe RGB等。估计你也不会用,因为现在的显示器不支持。

动态D-Lighting:自动,想怎么玩就怎么玩,看效果!不过现在发现打开这个功能会影响画质,有些菜单是灰显的,无法设置,可以根据情况设置,最后在后期软件里搞定。

快门模式:推荐单张模式。我很少用连拍,因为之一张没对齐,连拍没用。但在高速运动的情况下,可以使用连拍。特殊情况下使用自动延时或遥控,比如三脚架拍照。

白平衡:用自动吧。大多数情况下是好的。建议阳光+3,白炽灯-1,荧光灯-1,如室内,阴天等。

如果使用自动白平衡模式:建议设置为M1 B3。从此你就摆脱了白平衡不准的尴尬,几乎不需要后期。

ISO:启用自动ISO。很多朋友不太明白这一点。事实上,相机仍然设置为200作为好天气下的默认值。当然,夜间拍摄三脚架时更好手动调节ISO。

对焦模式:多数情况下使用AF-A,拍摄儿童时建议使用AF-C。最近发现AF-C无敌,比AF-S强很多,推荐一下。特殊情况下手动对焦,比如微距、烟火等特殊环境。

AF区域模式:3D,

循环模式:开

测光模式:风景用矩阵测光,人像用中央测光,微距用点测光。在测光不准确的环境下,拍摄模式改为手动模式。对了,风景拍摄更好准备一个中灰渐变滤镜,至少要准备一个偏光镜给穷人,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曝光补偿:原则是0,室外人像常用-0.3 ~ 0,风景常用-0.3 ~-1.0,雪景常用+0.7。记住白加黑减的原理。

图像优化:风景/生动模式锐度6,饱和度-2,对比度-1。人像锐度3~4,饱和度-2,对比度-1。修改后可以完美超越富士曲线,后期绝对不能再用。我推荐!

AE-L/AF-L锁键:全部由曝光锁持有。按一次AE锁定曝光(不锁定焦点),然后释放AE键进行对焦构图。但是我后来发现用焦点锁定更有用。我可以锁定一次焦点,然后重新组合。

降噪:all on,省事。如果想保留细节,还是关掉比较好。

ISO降噪:标准。我是这么做的。如果能关掉NEF膜,细节更好!

操作:(1)。根据题材(人像?风景?),选择更好的友友资源 *** 图像,(2)修改白平衡和ISO根据周围的光线来调节亮度;(3)选择拍摄模式(A/M);(4).a模式选择光圈并进行曝光补偿;(5)选择光圈和快门。拍摄的m模式。(别人的经历)

至于线缆释放和遥控,一个都不缺,而且功能不同,效果也不同。用三脚架和索放会拍出震撼的片子,前提是不要怕重,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

怎么拍风景照?

主要拍摄步骤:

1.将相机安装在三脚架上,并调整三脚架的水平位置。因为拍风景照的时候,往往用小光圈来获得大景深,快门速度会变得比较低,所以要用三脚架。

2.选择A档(光圈优先),可以灵活调整光圈值。D7000的自动测光更准确,所以快门速度可以由机身自己决定。

3.按住WB键,然后转动后拨轮。此时注意参数LCD,将WB(白平衡)调整到“A”(自动白平衡)。当然也可以按菜单键进入菜单-拍摄菜单-白平衡来设置。

4.按住ISO键,转动后拨轮,然后注意参数LCD,将ISO(感光度)调到更低(ISO 100)优优资源网。当然你也可以按MENU键进入菜单-拍摄菜单-—ISO感光度来设置。

5.按快门。

拍风景照时,找一个合适的构图来表现景物比选择合适的景物更重要。简单的构图方法有三点法、黄金分割法、三角形法等。详细来说,可以使用相机栏查看风景摄影构图。对于像示例图片这样的建筑,可以选择对称的构图来表现建筑的沉稳大气,同时利用镜头的广角端将尽可能多的建筑包含在画面中。使用三脚架可以稳定相机,同时也方便仔细调整构图。

小贴士:

1.用三脚架拍摄时,除了拍摄手抖之外,水平构图的调整也很容易。

2.风景照一般要求景深较大,需要用较小的光圈(较大的F值)拍摄,画质会相对较好。但是不能用最小光圈,画质会变差。

3.拍摄前一定要检查ISO是否设置在更低值。

4.当景色为灰色时,您可以在优化的图像中以明亮模式拍摄。

5.如果快门慢,可以打开“个人设置菜单”中的“曝光延迟模式”,这样就不需要线缆释放等工具了。

怎么拍微距照片?

主要拍摄步骤:

1.将D7000安装在三脚架上,并调整三脚架的高度和角度。

2.选择A档(光圈优先),可以灵活调整光圈值。因为拍微距照片有时需要大光圈,有时需要小光圈。

3.按住WB键,然后转动后拨轮。此时注意快门键旁边的参数LCD,将WB(白平衡)调整到“A”(自动白平衡)。当然也可以按菜单键进入菜单-拍摄菜单-白平衡来设置。

4.按住ISO键,转动后拨轮,然后注意参数LCD,将ISO(感光度)调整到合适的值。一般来说,ISO 100-400更合适。当然你也可以按MENU键进入菜单-拍摄菜单-—ISO感光度来设置。

5.直接按十字键选择合适的焦点。这时候更好选择在画面中被摄主 *** 置附近的对焦点。

6.按快门。

小贴士:

1.如果能用三脚架拍摄,就不用提高ISO,画面噪点自然会少一些。

2.拍摄微距物体时,会使用相对较小的光圈来获得较大的景深,所以可以适当提高ISO。

3.一般拍摄微距物体时,颜色不宜太亮,可以使用“标准”色彩模式拍摄。

4.微距拍摄时一般很难自动对焦,要用手动对焦辅助。

5.如果周围有风,拍摄对象会明显摇摆(尤其是植物)。你要等风停了再拍,这需要更多的耐心。

6.多拍照,用不同的对焦点,不同的曝光组合(光圈和快门)。

怎么拍夜拍?

主要拍摄步骤:

1.将D7000安装在三脚架上,并调整三脚架的水平位置。

2.选择A档(光圈优先),可以灵活调整光圈值(拍摄夜景需要更小的光圈,比如F11)。D7000的自动测光更精准,所以快门速度可以由机身自己决定。

3.按住WB键,然后转动后拨轮。此时注意快门键旁边的参数LCD,将WB(白平衡)调整到“A”(自动白平衡)。当然也可以按菜单键进入菜单-拍摄菜单-白平衡来设置。

4.按住WB键下方的ISO键,转动后拨轮。这是要注意参数LCD,把ISO(感光度)调到更低(ISO 100)。当然你也可以按MENU键进入菜单-拍摄菜单-—ISO感光度来设置。

5.按快门。

小贴士:

1.因为夜景拍摄的曝光时间是几秒到十几秒,肯定是要用三脚架拍摄的,而且更好选择稳定结实的三脚架。

2.基于第1点,需要开启长时间曝光,减少干扰。

3.拍摄时先用自动白平衡看看效果是否准确。如果不是,调整到合适的选项,通常是白炽灯。

4.如果夜景是用明亮模式拍摄,会显得色彩太浓,可以采用标准。

5.如果想拍出明显的“星芒”效果(注意上图中的灯),应该用较小的光圈(F值较大),但不能用最小的光圈。一般用F11-F16比较合适。

怎么拍人像?

主要拍摄步骤:

1.一般采用手持拍摄,不用三脚架。将镜头变焦到中长焦可以获得更好的背景虚化效果。

2.按住测光选择键,转动后拨轮。此时注意参数LCD,使下面箭头指示的位置变成一个点(如图)。这就选择了“点测光”功能,在人像拍摄中可以让测光更准确。

3.选择A档(光圈优先),使用较大光圈(f值较小)可以拍出浅景深效果,人物背景模糊明显。

4.按住WB键,然后转动后拨轮。此时注意快门键旁边的参数LCD,将WB(白平衡)调整到“A”(自动白平衡)。当然也可以按菜单键进入菜单-拍摄菜单-白平衡来设置。

5.按住WB键下的ISO键,转动后拨轮。此时注意参数LCD,将ISO(感光度)调整到合适的值。一般来说,ISO 100-400更合适。当然你也可以按MENU键进入菜单-拍摄菜单-—ISO感光度来设置。

6.直接按十字键选择合适的焦点。这时候更好选择画面中被摄主 *** 置附近的对焦点(样张中是中上位置)。

7.按快门。

小贴士:

1.在拍摄菜单中为优化后的图像选择“人像”模式,就可以得到理想的肤色。

2.虽然D7000的自动白平衡比较准确,但是还是有很多情况会造成明显的偏差,所以要根据情况选择白平衡。

3.点测光可以通过优优资源网与对焦点联动,所以对焦点应该在人物脸部附近。

如何拍一张动态照片?

小贴士:

这种主体清晰背景模糊的照片,很有动感。一般我们称这种拍摄为“跟随拍摄”,因为拍摄时,镜头要“追逐”物体的轨迹。

这种照片实际上是利用慢速快门和镜头与运动物体“相对静止”的原理拍摄的。拍摄时,快门速度要保持在1/10-1/30秒之间,快门操作过程中,相机要保持对车辆的跟踪(上图为例)。但此时取景器内较暗,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保持画面中车辆的位置不变。

晚上拍的话,快门自然慢一些。如果是在光天化日下拍摄,就需要降低ISO,用小光圈来减缓快门速度,让快门慢到模糊背景。

\
推荐DIY文章
中秋节的起源详细分析:由古代对秋月的崇拜演变而来 全球实时
植物传播种子的方法有哪些 豌豆的种子也是通过弹射传播的 环球快看
独特的什么填上合适的词语才好 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_时讯
四级成绩保留几年 四级的保存时间只存在于什么保存时间内
全球热议:恒山索道多少钱 到了九龙壁先去悬空寺还是恒山寺?
wow复活节攻略 魔兽世界里的复活节彩蛋是怎么来的? 世界快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