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机操作规程 注塑机的操作方式有调节、手动和哪些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注塑机操作规程(注塑调机口诀要点) 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注塑机操作规程(注塑调机口诀要点) 的相关内容。


(资料图片)

注塑机操作规程(注塑机调整公式要点)

注射成型萧声

1、

注塑机的操作方式有调节、手动、半自动和全自动。

(1)调整:用于调整模具的厚度,以达到所需的锁模力。将选择开关转到调节位置,手动操作模具调节开关进退,使模具开合处于缓慢状态。

(2)手动:一般用于调试、试模和生产开始阶段。将选择开关转到手动位置,关闭安全门,每操作一个开关,就相应完成一个动作。

(3)半自动:常见的生产操作方式。将选择开关拨到“半自动”位置,关闭安全门,完成合模、注射、保压、预成型、冷却、开模、产品顶出(不脱落),打开安全门,取出产品,完成一次循环,关闭安全门再次循环。

(4)全自动:将选择开关转到“全自动”位置,确定弹出模式,关闭安全门一次或多次。过程中的每一个动作都会按原程序循环进行,要求模具有可靠的自动脱模。

2、

驾驶前的准备工作

(1)检查所有按钮、操作手柄和电路是否损坏或出现故障,所有开关手柄是否处于断开位置。

(2)安全门在导轨上移动是否灵活,是否能触碰到行程开关。

(3)机械安全装置的螺丝长度调整到合适的位置,确实能起到保护作用。

(4)检查料筒加料口是否有杂物和金属零件。

(5)连接冷却水。

(6)在滑动面上的每个润滑点加入适量的润滑油。

(7)用软布或棉花擦拭模腔防锈剂,并用骨架气吹干净。

(8)将原料加入烘干桶中预热烘干。

3、

驱动器

(1)打开电箱总电源开关,闭合单极开关,将运行模式开关拨到调节位置。指示灯会亮起,表示电源已连接。

(2)打开控制面板上的加热开关,调节控制器,设定料管电热温度。只有当达到设定温度(红灯亮)时,主机才能启动。

(3)检查紧急停止开关是否有效。

(4)将控制面板上的所有开关复位,将比例阀控制器的dip开关拨到“00”位,然后按下主机启动按钮,油泵开始工作。必须带空负载运行一段时间,才能调节电压。

(5)系统总压的调整:拨动系统工作压力拨码开关,得到总压。“99”是更高压力(14MPA)。

(6)注射压力的调整:总压调整完毕后,将旋钮开关旋至“注射”位置,按下组合开关,拨出一级、二级和保压dip开关,分别选择一级注射、二级注射和保压压力。

(7)低压合模压力调整:总压设定后,将选择开关设置到手动位置,关闭安全门,使旋钮开关处于“合模”位置,按下组合开关,将合模低压dip开关设置为刚好推模板。

(8)顶出压力的调整:按下行程开关,将选择开关转到手动位置,按住按钮开关,将顶针向前转到dip开关,选择顶出压力。

(9)手动操作空机器,点动关闭模具。检查运动部件是否牢固,曲轴是否运转,压力表显示是否正常。

(10)手动注入空2-3次,目测物料温度(物料应均匀、光滑、无色、无气泡)。

(11)设定开合模之间的距离(5-20cm)并调整成型工艺参数。

(12)就位前手动关闭模具,并打开冷却空气。

(13)将动作选择从手动切换到半自动进行试生产。

(14)首件在生产之初确认,无缺陷后转入量产。

(15)关闭粉碎机,并在进料前转动空2分钟。

(16)不定期自检产品,及时发现或处理产品缺陷。

(17)生产结束后,按标准装袋,填写,贴上标识,并放在指定区域。

4、

停止

要紧急停车,按下主发动机停止按钮(紧急停止开关)停止油泵电机。

(1)关闭料斗门,以生产物料管中的剩余物料。

(2)最后一次循环后,将功能选择器开关设置为手动位置。

(3)按下返回按钮,手动返回座椅。

(4)打开安全门,擦拭模腔内的杂物,涂防锈剂,手动关闭模具,关闭冷却水,停止冷却空气。

(5)将所有旋钮置于关闭位置(即复位)。

(6)关闭电机、电热板和总电源开关。

(7)擦净清洗机,清扫地面,将物品摆放到位。

\
推荐DIY文章
蓬莱8大推荐美食 蓬莱小面也是山东蓬莱的传统地方名吃_世界报资讯
不思议迷宫圣诞大作战好玩吗 不可思议的迷宫圣诞大战难度策略分析 速读
中国再添一处世界遗产 该项目也成为中国第54处世界遗产
环球速读:英雄联盟游戏环境异常 请重启机器后再试 遇到此问题该怎么办?
王者赛季s26结束时间段位继承 王者荣耀s26季强势英雄都有谁
三月三吃荠菜煮鸡蛋的由来 有说法是吃鸡蛋是为了纪念祖先 聚看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