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音台最实用使用教程 当峰值指示灯PEAK亮起时是在警示什么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调音台的使用(调音台最实用使用教程 ) 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调音台的使用(调音台最实用使用教程 ) 的相关内容。

调音台的使用(调音台最实用教程)

当你之一次接触混音器时,很容易被它面板上五颜六色的旋钮和推杆所迷惑。我们先来看看左边的面板。其实左边每条路的推杆和旋钮都是一个意思。所以你只需要集中精力去了解一个渠道的操作方法,就可以全部掌握。通道较少的混音器有4个和8个输入控制,而通道最多的混音器有96个或更多。这个混音器有八个输入控件,我们只取其中一个来解释每个部分的功能。


(相关资料图)

1.麦克风:麦克风输入接口麦克风输入是通过,可以接受平衡或不平衡的低电平信号。使用专业动圈式、电容式或带式低阻抗话筒。如果使用不平衡麦克风,有必要使用尽可能短的麦克风电缆,以避免无线电噪声的干扰。

2.线路:高电平输入接口高电平输入通常通过TRS 1/4”立体声话筒插孔或TRS 1/4”单声道话筒插孔输入,麦克风音源以外的信号可以通过高电平输入到混音器。立体声 *** 插孔的输入是平衡的,这与XLR相同。但如果必须使用不平衡设备,可以使用Mono Phone插孔,其布线不能过长(4.5m以内)。

3.线路-20dB:衰减20DB按此键可将输入电平衰减20DB。一般在环境噪音较大、设备级噪音较大或级别过高时使用此按钮。使用此键衰减音频输入信号的所有频率,以滤除低音量的噪音或电噪音。有时输入电平信号太高。如果不衰减,衰减器的控制范围会大大缩小,只能在很小的区域内滑动,很难控制音量输出。此时按下该键可增加衰减器的有效控制范围。

4.峰值:当峰值指示灯PEAK亮起时,它警告用户输入通道中的信号太强。当发现峰值灯亮了,并且允许这种情况继续时,混音器会启动自保功能,切断音源输出。所以此时要调节输入音量,否则会自动切断混音器的音频输出。可用的控制包括:线-20分贝,降低增益,降低衰减器。一般来说,降低增益是可取的。

5.增益:增益旋钮,用于调节输入信号的电平。输入信号的输出电平由输入单元的旋钮和衰减器决定。很明显,旋钮顺时针角度越大,推子越高,输入信号的输出电平提升越大,或者说输入音频信号在输出中的响度提升越大。增益范围为20 dB至60 dB。值得注意的是,过高的增益会使声道过载,导致声音失真;如果太低,背景噪声会很明显,可能无法获得足够的信号电平来提供混合输出。使用高电平输入时调低增益。增益旋钮是声音输入到混音器的入口。如果调整得当,混频器下一级的处理电路可以接收足够的“干净”信号。

6.高、中、低:三段均衡器旋钮高、中、低可以分别增强或衰减高频、中频、低频,控制范围为正负15分贝。控制中频接收器特别有用,它可以非常精确地修改表演者的声音。低音:20 Hz ~500 Hz合适时,低音适当放松,声音饱满柔和。声音不足时,则单薄;声音过度抬高时,会使声音闷闷的,亮度降低,鼻音增大。中音:500 Hz ~2 KHz适当时,声音透彻明亮。不足时声音朦胧,过度提升时会发出类似 *** 的声音。高音:2 KHz ~8 KHz是影响声音层次感的频率。声音不足时,声音的穿透力下降;过强时会掩盖对语言音节的识别,加重牙音,使音色发腻。

7.监听:导演听音量旋钮调节监听线中这个通道的音量。如果不使用连接到调音台的导演听音设备,此旋钮可以设置为0。

8.效果:输出到效果器旋钮。调整此旋钮以确定输出到效果器的音量。如果不使用外部效果器,此旋钮可以设定为0。

9.PANPOT:视听旋钮,用于调节左右声道之间的声道信号的立体声位置。调整左声道5 ~右声道5的范围,如果不需要做特效,一般设置为0。

10.PFL:衰减器前面的监视器按钮。

当按下衰减器前面的监听按钮时,监听输出只发送该通道的信号,使用该按钮可以有效识别噪声源。当按下带有多个输入的PFL时,显示器输出将发送这些通道的混音。

11.衰减器:衰减器(音量衰减器)决定发送到总线输出的通道信号的音量。音量推子其实就是一个衰减器,用来衰减这个通道的输出信号。当推子在更低端(或者音量旋钮在最左端)时,信号无限衰减。此时,通道没有信号输出。调节范围为-∞ ~+6 dB,一般推至0为宜。如果超过0,声音会有一定程度的失真。如果需要增加电平信号,一般采用适当增加增益的方法,衰减器不会增加超过0。

因为音乐输入是连续的,而人声输入是间歇的,所以操作上有一些区别。一般在操作音乐的输入曲目时会用到“淡入”和“淡出”的效果。即操作时,慢慢推拉衰减器,再慢慢加快操作速度。千万不要匀速推拉或者瞬间大幅度操作,这样会让观众感觉很不舒服。操作语音输入通道时,一般采用“一步到位”操作。也就是需要声音的时候,把推子推到合适的位置,然后根据监听和电平计的显示进行微调。当不需要声音时,立即将推子拉到底部,以避免输入不必要的声音。

1.显示器:显示器输出接口为外部监控设备提供接口,用于连接外部监控设备。

2.效果发送:混音器输出到效果设备接口,将输入信号发送到外部效果设备。

3.AUX IN STEREO:辅助立体声输入接口连接辅助立体声输入设备。

4.效果返回:效果器返回混音器接口,访问外部效果器处理后发回的信号。

5.7.主输出右声道:总输出右声道

6.8.主输出左:总输出左声道提供两个接口的左右声道的总输出。输出信号是经过各种调整后的最终信号。

9.通电:当按下混音器开关的ON侧时,混音器通电,电源侧断电。

10.耳机:监听耳机的输出接口连接监听耳机。当任一通道的PFL未被按下时,耳机的监听信号与总输出信号一致。当按下通道的PFL键时,输出是已按下的所有通道信号(包括效果器处理的声音效果)的混合。

11.辅助输入:辅助立体声输入旋钮调节辅助立体声输入的音量。

12.PFL亮:PFL指示灯当按下带频道的PFL键时,此灯亮。

13.EFF.SEND:输出到效果设备的旋钮调整输出到外部效果设备的信号电平。

14.HP级别:耳机监听音量旋钮调节音量输出监听耳机。

15.延迟:延迟效果旋钮调整输入信号的延迟效果处理强度。

16.18.高、低:两级均衡器旋钮以均匀的方式调节监听输出。

17.电平表:三色电平表可以监控所有的输入、组和混合信号,仪表为峰值显示。显示范围为-20 dB ~+6 dB。有两个LED灯,L-CH和R-CH分别表示左右声道的混音输出电平。如果按下PFL键,它将显示为所按通道的输出电平值。一般峰值要控制在0,红灯不能连续出现。当打开混音器的电源时,“ON”处的红灯将会亮起。

19.重复:混响效果旋钮调整输入信号的混响效果处理的强度。

20.EFF . MON:EFF to monitor旋钮调节音源,经过效果处理后输出到显示器。

21.平底锅:视听旋钮

23.PFL:衰减器前面的监视器按钮。

24.监视器:监视器输出衰减器

25.效果器返回衰减器。

26.图形均衡器:图形均衡器对总输出音源信号进行细致的均衡调整。频点为63 250 1K 4K 16K,分别可以衰减或增益-12 dB到+12 dB。

27.左桅

\
推荐DIY文章
热门:白月光心里某个地方什么歌 是一首热情激昂的歌曲 也是经典作品
天天观天下!龅牙矫正的两种方法 戴牙套矫正龅牙都需要多长时间
木头做的门是什么门 钢做的门叫什么 通往幸福的门叫什么
短讯!英文经典故事 可以帮助孩子学习知识 和一些做人的道理
你要相信明天的天空会更蔚蓝是什么歌 歌名是《不认识你的朋友》_最新资讯
踏青喜闻油菜花香的说说 油菜花的花期大多在半个月左右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