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年老店介绍 北京有许多超过100年的“老字号”吗_世界视点

提起北京百年老店(这7家“老字号”) 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北京百年老店(这7家“老字号”) 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北京百年老店(这七家“老店”)


【资料图】

在每个城市,

会有很多店铺随着世界的变迁而浮沉。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老字号。

北京有许多超过100年的“老字号”,

住在北京的人,

在北京可以吃到真正的百年老字号小吃,

这就是北京的文化和历史。

东楼

始建于1902年的东楼是山东八大菜馆之首,这里的每一道菜都很精致。哪怕是几道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菜,经过东兴优优资源 *** 大厦厨师的打造,煮出来的味道也是你想象不到的美味。

他家的代表菜酱爆鸡丁的食材很有意思。它不是陈词滥调的黄瓜丁和花生丁,而是由核桃仁和鸡腿制成的。裹着酱色的半粒大小的核桃,吃在嘴里能出油...太神奇了。

地址:东直门内大街5号

*** :010-84064118/84064058

人均:129元

推荐:烤鸭、干炸丸子、大葱海参、炒三样、芙蓉鸡片、酱鸡丁。

泰丰大厦

始建于1876年,原址在前门外梅市街1号,是京都“八大建筑”之一。这家店供应的汤包括著名的山东汤——炖乌鱼蛋汤、莲藕银耳汤、酸辣鸡汤等。

他家的酸辣鸡汤,很多来泰丰楼吃饭的顾客,都喜欢在这里来一碗酸辣鸡汤,因为很入味。吃好饭后,悠游资源网喝几口这种酸辣汤,也有解乏酒的功效。

地址:前门西街2号

*** :010-63010153/63023174

人均:119元

推荐:红烧乌鱼鸡蛋汤、大葱海参、酒醅鱼片、酸辣鸡丝汤。

智美大厦

始于清朝道光年间。北京历史上的八大名楼之一,始建于清朝道光年间,由乾隆皇帝御厨大厨亲自烹制,菜肴以“精致典雅”为特色。民国时期,皇室、民国政要、名流都是这里的常客。

北京唯一的一家有烂滑、干炒、红烧、糖醋四种鱼,四种口味可以一次品尝。鱼片切片,酱料卤水饱满,黄酒醇厚;甘油资源网的炸鱼片外脆里嫩;红烧鱼,风味十足;糖醋菊花鱼是对刀工更好的考验!

地址:陶然亭路39号(陶然亭公园北门对面)

*** :010-63533920

人均:97元

推荐:四鱼吃,海参炒蹄筋,干炸丸子,宫保鸡丁。

沙锅居

它始于1741年。八中则截然不同。当时独创了一款砂锅系列菜品,满嘴据说是明代的大锅菜,被称为“京都一绝”。

砂锅白肉,招牌砂锅,外酥里嫩,清香隽永,汤味浓郁。熟肉嫩滑烂,去骨去皮切片,蘸特殊风味汁,唇齿留香。

地址:西四南街60号(近钢瓦城)

*** :010-66021126

人均:106元

推荐:九转大肠、砂锅丸子、砂锅白肉、砂锅三白、砂锅狮子头、红烧全家福。

共同居住

住在一起,老北京人习惯说西四住在一起。他创立于道光年间,招牌菜是“空中球”(不沾盘子、筷子勺子、牙齿)。许多名人都在这里吃过饭。

尤其是“空中球”是一道很有特色的菜,堪称宴会甜菜之王。呈桔黄色,口感细腻,香甜可口,因入口不沾盘、碟、齿而被称为“空气球”。

地址:三里河月坛南街71号(肯德基旁)

*** :010-68522917

人均:129元

推荐:空心球、葱爆海参、贵人鸡、兰花银耳、油炸双脆、肉丁馒头、银丝卷等。

东来顺

它始于1903年。吃火锅在首都东来顺很有名。去东来顺一定要吃手切羊肉,号称“薄如纸,软如棉,整齐如线,美如花”。把薄如纸的羊肉片铺在瓷盘上,可以露出盘上的花纹,因为羊肉很新鲜,可以挂在盘上。

炒菜也很有特色。其代表菜有羊肉干、红烧肉里脊、羊肉串、淀粉蜂蜜、鸡肉银耳、烤羊腿、白汤杂碎、奶油炸糕、核桃奶酪等风味小吃。

地址:南河沿街华龙街E座(贵宾酒店北200米路东)

*** :010-65595084

人均:150元

推荐:手切羊肉、上脑、外棘肥牛、糖蒜、烧饼。

烧烤湾

它始于1848年。老北京的人口中,南边有烧烤湾,北边有烧烤季,是他的家。肉季烤羊肉薄而均匀,入口不腻,不得不尝。烤羊肉季节以烤羊肉闻名。

除了烤羊肉,名菜还有手抓羊肉、炒羊尾巴、杏干肉、炒甘肃鸡、烤三白等等。

地址:礼士南路58号(儿童医院西门南100米)

*** :010-68028180

人均:110元

推荐:烤羊肉、芝麻豆腐、烤芝麻、烤肉条。

令人难忘的老品牌,

不仅在舌尖上,也在心里,

让我们再回忆一下,

北京那些老气的味道~

\
推荐DIY文章
网站历史查询工具 用户如何查看自己以前登录过的网站
北京的春节主要内容 按老规矩春节差不多从腊月初十开始
现在主流的电脑配置 一般用轻薄的办公本主流配置如下
淘金大桥:曾经被吐槽 其实在设计上是不可思议的聪明 焦点消息
焦点消息!雪佛兰开拓者口碑 增加了48V轻混系统 乘坐更加舒适
三国杀sp曹仁技能 三国杀SP Coss发动围攻后被兵粮断后需要弃牌吗?-全球热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