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 1 英寸!iPhone 要上超大底主摄,这波将是绝杀?


(相关资料图)

据多位知名数码博主的爆料,今年的 iPhone 15 Pro Max 将搭载升级的 4800 万像素广角主摄传感器,感光面积进一步增大,逼近 1 英寸。

爆料称,即将搭载于 iPhone 15 Pro Max 的主摄传感器为索尼 IMX903,由索尼定制,尺寸大概是 1/1.14\",比起 iPhone 14 Pro 系列的 1/1.28\" 更大,同时成本上可能也比现在的一英寸 IMX989 还贵。

大底传感器好处是相当显著的,进光量提高了,可以捕捉到更多的细节,在低光条件下也有更好的成像效果。

近年来,安卓阵营加强相机堆料,先后用上一英寸主摄、2 亿像素、5 倍甚至 10 倍潜望式长焦等强悍配置,还在计算摄影领域取得了进步。就静态拍照表现而言,iPhone 虽然仍是顶级的,但已经失去了绝对压倒性的优势。

作为手机影像标杆级的存在,iPhone 十几年来相机硬件的改进升级是有目共睹。早年间,iPhone 4 的 500 万像素背照式摄像头,iPhone 4s 的 800 万像素摄像头,再到 iPhone 6s 的 1200 万像素摄像头,都给许多用户留下了深刻印象。

自此开始,iPhone 后置相机的像素数虽然多年停留在了 1200 万像素,但是其配备的传感器尺寸几乎年年都在增大。不仅如此,iPhone 的整体相机配置也有增强:iPhone 7 Plus 多加了一枚 2 倍光变摄像头,iPhone 11 Pro 系列带来了素质出色的超广角,iPhone 12 Pro 系列引入 LiDAR 传感器。

去年 iPhone 14 Pro 系列换上了 1/1.28” 的大底主摄,像素数也提升到 4800 万,却也并非构成杀手锏级别的一击。今年换上接近 1 英寸的超大底主摄,以及 6 倍潜望式长焦,iPhone 15 Pro Max 有望在拍照领域重新树立标杆。

iPhone 的静态拍照是该升级一下了,从硬件到算法。

作为小米的新一代影像旗舰,小米 13 Ultra 刚刚发布便引起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其采用 5000 万像素索尼一英寸大底 IMX989 主摄像头,支持两档光圈切换,让曝光、景深控制更自由。不过,近期有部分消费者反映称,晃动手机时可变光圈机构也会随之晃动。

针对此事,小米公关部总经理王化表示,“可变光圈是一个机械结构,当手机相机未启动时,可变光圈机构是断电状态,此时晃动手机可能会触发其机械结构产生位移,这是正常的物理现象。当启动相机拍摄时,可变光圈机构会通电复位,此时光圈会自动回到其默认的工作状态。故上述位移并非故障,请您放心使用。”

对于友商手机可变光圈甩不动,小米 13 Ultra 能甩动的问题,王化进一步介绍称,因为彼此采用的技术手段不一致、设计结构也不一致,小米 13 Ultra 经过小米与徕卡深度合作研发判断,这是目前最适合徕卡 Summicron 镜头的微型可变光圈解决方案,这也是基于小米目前 cmos 较大的情况下的最佳解决方向。

省流:部件断电的情况下是活动的,上电后光圈会自动回到其默认的工作状态。

Omdia 的最新 IT OLED 显示屏预测报告显示,苹果公司计划逐步将旗下所有设备转换为 OLED 显示屏,并推出 32 英寸和 42 英寸的外接显示器。目前,苹果已经在 iPhone、Mac 等常用设备中广泛采用 OLED 显示屏,明年将上市的 iPad Pro 也将使用该面板。

Omdia 指出,OLED 显示屏可以将透光板、液晶和光源结合为一体,呈现出更加真实的黑色和色彩,且比 LCD 显示屏更薄、更柔性化、更耐用。

从 2022 年到 2028 年,全球 OLED 显示屏的出货量将从 970 万台急剧增长到超过 7000 万台。这一增长主要由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需求推动,而苹果公司对 OLED 显示屏的广泛使用将是其中的重要因素。

于是,随着苹果对 OLED 的要求日益提升,其供应商也在不断调整以满足苹果的需求。预计苹果将在 2026 年淘汰 LCD 和 mini-LED 显示屏,而在 2027 年前,将推出史上最大的 42 英寸 OLED 外接显示器。

OLED 已经是大势所趋。

据 videocardz 报道,油管博主、爆料人士 Moore"s Law Is Dead 带来了 AMD Zen5 架构的新消息。AMD 的 Zen 5 系列处理器将会在 2024 年和大家正式见面。

明年年初的 CES 上,AMD 将首先推出代号 Hawk Point 的 Zen 4 APU,采用改良版 4nm 工艺,GPU 为新一代 RDNA 3.5 架构,集成多达 8 CU。

重头戏会在 2024 年下半年到来。届时 AMD 将推出“Strix Point”,搭载最多 4 个 Zen 5 以及 8 个 Zen 5 核心,应该也是采用混合架构了。GPU 方面,核心单元从 12 个提升至 16 个,也就是 1024 颗流处理器,据分析该核显能够跟 3050 移动显卡差不多。

而到了 2024 年年末,AMD 的 Strix Halo 系列高端 APU 将会隆重登场,也可能被命名为 Sarlak。Sarlak CPU 采用 Zen 5 架构,GPU 也大幅提升,据称最高拥有 40 CU,相当于 2560 颗流处理器,配置已经可以和“Max-Q” 的 RTX 4070 移动显卡相媲美,超过一系列中端独显。

可以说明年下半年将会是 AMD APU 突飞猛进的一年,而且就现在内存下降的趋势来看,明年下半年大家应该可以买到白菜价的高频 DDR5 内存,从而为 APU 提供充足的带宽,如果爆料为真的话,那么中端显卡已经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又到了经典的买显卡送 CPU 时间。不过 AMD 真的能够或者舍得在 APU 里塞进 40 CU 吗?

绿联私有云 DX4600 抢先体验!

推荐DIY文章
大v是什么意思:指在网络平台获得个人认证 拥有众多粉丝的微博用户
环球快看:大地之灵出装dota 大地之灵中期可以获得相位鞋,原力棍吗
火影忍者里的阿飞是谁?是宇智波带土吗?他为什么会变成阿飞?-世界关注
假想敌是什么意思 指为了达到某个目的或目标而假想出来的对手_天天视讯
全球热文:白族的节日风俗有哪些 白族每年最隆重的节日又是什么
最新资讯:做好口腔门诊管理掌握这六个步骤:首先是团队建设和培训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