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 Live|现场直击巴黎时装周:是落幕、也是新开端

时装,曾经是创意的修罗场,也随着文化与审美的变迁、消费的浪潮,影响着这个世界的面貌,成为不同时代侧面的映照。


(资料图)

过去一段时间,在 2023 秋冬巴黎时装周,众多时尚奢侈品牌再次向崭新的世界发出无数次创意之声和生活信仰。落幕时分,从 Chanel、Miu Miu,到Y Project、中国设计师 Calvin Luo,愈发多样的时装美学与趣味,再次告诉所有人,时尚本就应属于这个时代的每个人。

即便是那些已经离去的人,美学符号依旧承载着他们超越时间的隽永。

Chanel 2023/24 秋冬高级成衣系列发布会于巴黎大皇宫临时馆举行。巨型的白色山茶花点亮环形设计的发布会现场。作为品牌隽永经典的风格符号,既呈现出刚柔并济的美学精神,也让过去绽放于 Gabrielle Bonheur Chanel 到 karl Lagerfeld 等等时代名人身上的无数个文化缩影继续闪耀。

Virginie Viard 倾诉道:“山茶花不仅是一个主题,而是品牌隽永经典的风格符号,它令我感到安心又亲切,我钟爱它的柔软与力量。”

这朵冬日之花,在 2023/24 秋冬高级成衣系列中无处不在,化作令人欣喜的精巧点缀,绽放于口袋、外套、钮扣之上,亦或是洋溢着浪漫主义气息的印花。大衣的不对称剪裁,连衣裙的开衩,百慕大短裤套装的斜开襟,荷叶边,露背,珠子与亮片,针织衫的幻彩织线,无不应和着本系列营造的氛围。从黑色,白色,到渐变的粉色,系列的色彩运用恰到好处,又意蕴深远。

在 2023 秋冬时装秀,Miu Miu 与韩国编舞兼表演艺术家 Geumhyung Jeong 完成了合作,Geumhyung Jeong 以对机械物体的操纵和前卫、感性的表演而闻名这透露出与以技术、科技无比亲密的氛围。

这个系列展现了年轻一代的自由、以自己的方式生活的心态。开襟羊毛衫和超大的帆布鞋,调的柔和色调、大胆的宽肩剪裁……Miu Miu 所反映和影响着的年轻一代仍在以自己的方式生活,Prada 将这种具有感染力的青春情调融入了 Miu Miu 中。

15 岁的 Zaya Wade 身着森林绿针织连衣裙和超大号的男式运动夹克,首次登台走秀;《王冠》演员 Emma Corrin 穿着驼色毛衣出现在众人面前。

此外,亦不乏那些透过或精致、或实验性的剪裁技艺,以及抽象的图案与印花,为时装带来多样美学与性格的设计师品牌。

灰色紧身上衣搭配白色裙子,剪裁合身的马甲、牛仔迷你裙和系着腰带的百褶裙…..中国设计师品牌 Calvin Luo 在巴黎举办疫情后的首场时装秀。他的灵感来自 Patti Smith 身上融合了女性和男性多样活力的美学气质。

从牛仔短夹克到扭曲拼接的牛仔裤,从从人字纹外套到紧身背心裙,Glenn Martens 在 Y Project,通过多种剪裁方式和装饰手法,使牛仔这一经典材质呈现出现代化、多元化的风格符号;在 A.W.A.K.E. Mode,大肩夹克和大衣、披挂在身上的连衣裙,设计师令西装和商务着装带来了有趣的纹理和廓形。WWD

撰文刘姿驿

责编yalta

视频来源品牌官方及网络

图片来源品牌官方及网络

推荐DIY文章
电脑中声音图标消失了的解决方法 其实可以通过这种方法来找回 报资讯
win7系统itunes不能读取文件itunes library.itl 具体解决方法就在本文 每日看点
Win7更新魔兽世界7.1后老是卡住不动 为此问题困扰可直接参考教程解决
win7系统弹出“是否停止运行此脚本”提示 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如何解决
电脑中chrome浏览器无法输入网银或支付宝登录密码 告诉你两个解决方法-今日聚焦
世界关注:win7系统AI导出图片提示内存不足无法完成操作 你需要这样设置后重启ai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