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报!云存储空间是什么意思:是在云计算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技术

关 于云存储空间是什么意思(解析云空间的作用) 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云存储空间是什么意思(解析云空间的作用) 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云存储

又称存储云,就是按需归档、整理和分发整合自不同物理硬件的虚拟化存储卷中的数据。这是在云计算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新的存储技术。

用户可以将自己所需要存储的资源放在云端,然后可以在任何有互联网的地方来获取这些资源,大大方便了用户对资源的管理。


【资料图】

云储存的三个方式

一.文件存储:

就是主机操作系统中的文件系统上的存储。

1.成本低:有台机器就可以,也只需要普通的以太网

2.方便文件共享:可以直接下载存储的资源

3.效率低:以太网读写速度慢,下载传输速度慢,所有的读写都只能用一台服务器的硬盘承担。

二.块存储

可以理解为裸盘,最多包一层逻辑卷。

1.采用SAN架构组网,效率提升了不少,但同时需要为主机额外购买光纤通道,所以成本也提升了不少。

2.多块磁盘组合的逻辑盘,所以在对存储空间提升的同时,对资源的读写速度也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3.通过Raid与LVM等手段保护数据,更加安全。但也让其不利于共享,需要分区转变格式才能进行使用。

三.对象存储

内置大容量的分布式服务器。

文件存储读写慢,利于共享,块存储读写快,不利于共享,这就有了新的技术,对象存储,结合两家优点于一身的分布式存储。

简单的来说 ,就是我们现在所使用的各种云存储,你把资源存储的云端,云端会给你一把钥匙,你如果需要这些资源,直接用钥匙就可以使用。

对象存储的容量可以说是无限大的,而且至少有三个以上节点的冗余存储,实现异地容灾和资源隔离。

但是对象存储目前来说还有不足的地方,你如果想修改你的资源,则必须拿出,修改,再放入,因此一些需要频繁修改的资源并不适合进行对象存储。

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云存储的三个方式,相信看完后也能对自己或者企业的存储系统有一定的了解,以及相应的改变,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上云就找七风数科,免费提供一对一技术服务,带给你最全面的云服务,最优秀的云服务!

推荐DIY文章
手机wifi如何共享给笔记本电脑 有需要的用户可以按此步骤来操作
今日热闻!win8笔记本调节亮度没反应怎么回事 小编将收集一些经验给大家提供参考
把自己笔记本当WIFI热点的设置方法 设置网络和共享中心更快捷
环球信息:win7系统在同一个工作组看不到其他电脑 具体解决方法讲解
环球快资讯丨联想一键恢复怎么用 恢复过程是否需保证电源接通状态
笔记本的分辨率一般是多少?一般都选择1024*768分辨率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