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速递!腾龙90微距怎么样 对焦速度快可畸变控制的款式推荐

把微距镜头作为挂机头?是不是太局限了?其实你想错了,微距镜头的应用范围非常广。除了微距、小品、人像、风光几乎都能胜任。其它镜头行吗?不行,因为微距你拍不了,拍摄题材可就少了一大半了。

微距镜头有什么优势?

在新手中,拥有微距镜头的用户并不多。一般微距是排在广角、长焦、人像镜头都拥有了之后的第三或者第四支镜头。而拥有过的人就知道微距镜头从第一次使用就会惊喜并很快喜欢上的一只镜头。甚至有人会把它作为挂机头。那么微距镜头有哪些特点:


(资料图)

1.锐度高。所以镜头中微距镜头的锐度是最高的。有的商业摄影师拿微距镜头拍人像,目的是后期修图有很大的空间。当然你如果用微距镜头拍人像需要注意,把皮肤磨了再给妹子,不然就没有下次了,你懂的。

2.放大比。具备1:1的放大比的才能称为专业的微距镜头。现在一些镜头具有微距功能,但不是微距镜头,因为它的放大比不能达到1:1,一般只有0.5:1。还有一些微距镜头可以达到2:1的放大比,甚至5:1的放大比。关于什么是放大比?不知道的可以百度一下。

光圈F7.1 ,快门1/800秒,ISO2500,镜头:佳能百微

3.近距离。微距镜头的最近对焦距离可以达到30cm~50cm,这只有微距镜头可以做到的近距离。别小看这个近距离,能近距离拍摄,可以让你的拍摄题材大大拓展,因为微距是一个巨大的题材。因此有一只微距镜头,你的拍摄题材将会大大丰富。

什么微距镜头值得购买?

关于微距镜头的优点还有很多,这里不一一列举。一切在你拥有之后才知道它的好处。那么微距镜头值得购买的有哪些呢?下面大家推荐几款经典镜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选择。

尼康Z 105mm F2.8 VR S微距镜头

价格:6999元(未上市)

尼康Z 105mm F2.8 VR S是6月2日全新发布的Z卡口微距镜头,同时发布的还有一支Z MC 50F2.8。这支镜头具备出色分辨率的同时,也达到了优美的虚化,逆光拍摄时几乎是没有炫光,加上光学防抖,让手持拍摄更加的容易上手,专业和高级业余摄影师的理想镜头,可支持拍摄多种对象和场景。售价6999元值得入手。

尼康Z MC50mm F2.8微距镜头

价格:4799元 (未上市)

尼康新推出的Z 微距 50mm f/2.8,小巧轻便,重量仅260g,采用了大直径Z卡口,具有出色的光学性能,色散控制也有较大的提升,这枚镜头除了拍微距之外,日常拍摄、挂机也一定是不错的选择。

尼康105F2.8G VR微距镜头

价格:5899元

点击图片购买

这是尼康最经典的105mm镜头,也被用户称之为百微,成像锐度非常高,色彩还原度好,不仅微距是它的强项,拍人像和小品也是完全能够胜任的,不过720g的重量,再加上机身重量,确实让一些摄影师吃不消啊。不过现在售价5899元是相当有诱惑力。

尼康60mmF2.8 G ED微距镜头

价格:4099元

如果觉得105太重了,可以考虑60微。价格相对105微来说,也要便宜一些。尼康60mm微是一支性价比非常高的镜头,对比老款的60微,新一代的60微在成像上有了很大的提升, 尤其是边角成像,并且这支镜头的锐度是非常不错的,ED镜片也可以更有效地减少色差。

佳能100F2.8 IS USM微距镜头

价格:7820元

点击图片购买

佳能用户对这支镜头不陌生吧。100mmF2.8L IS USM是我们平时所说的“新百微”。它是断货王了,最近价格一涨再涨,相对于老款的镜头,新百微增加了双重IS光学防抖,能够在微距拍摄时也能发挥防抖作用, 锐度,焦外也是不错的,微距拍摄时,自动对焦速度理想,微距兼人像拍摄,不错,如果觉得全新价格太贵了,建议考虑个入个二手。

佳能180mm F3.5 USM微距镜头

价格:10799元

这支镜头专业微距摄影人非常喜爱它,鲜少有人知道这支镜头的存在,佳能180F3.5微距镜头,用于拍摄昆虫和小动物不易接近的微小的景物是非常不错的,而且镜头本身的3片超低色散镜片,大大降低了远摄镜头的色像差,这个镜头的锐度和细节解析力非常高,要说缺点的话就是重。

索尼90mmF2.8 G OSS微距镜头

价格:6599元

索尼的这支微距镜头比佳能尼康的都小了很多。虽然体积、重量小了很多,但是画质方面非常不错的,拍摄的主体清晰 ,可以说是焦内锐利,焦外柔和,具有强大的色散控制,镜身上手感是非常不错的,带oss光学防抖,更加容易实现慢门拍摄。

腾龙 90mm F/2.8 Di VC微距镜头

价格:3799元

腾龙90F2.8 VC, 可以媲美原厂的微距镜头,价格却只有原厂的一半,性价比超高,中心锐度和整个 画面的边缘锐度都是非常不错的,而且也不会有过于锐的表现,光圈设计也比较圆,可以在F2.8的大光圈下,拍摄一些人像也是不错的,这支镜头不仅画质没得说,对焦的速度也非常的快,并且带VC防抖,不得不说是一直超值的镜头。不过,非常缺货,特别是佳能口。

老蛙100mmF2.8 2X 微距镜头

价格:2980元

点击图片购买

这个价格,性价比确实不错,全金属镜身,纯手动对焦镜头,给拍摄带来更多的乐趣。2:1的放大倍率,老蛙还具有APO复消色差技术,也仅仅在大光圈下拍摄有色散轻微,甚至没有,同时带有对焦景深标尺,能够方便用户对焦使用。准备入手微距的朋友可以考虑考虑,主要是价格便宜呀。

老蛙24mmF14 2X特种微距镜头

相机版 :9500元

视频版 :10500元

点击图片购买

老蛙24mmF14这支镜头的是一支手动对焦镜头,最大光圈仅有F14,最小光圈可以达到40,可以提供令人满意的景深,画质方面也是非常棒的,当然了,价格方面也比较昂贵,这个镜头不太推荐家庭用户购买,主要是商业摄影用得比较多,用好了还是可以拍出不同的创意和更多有趣的片子。

适马105mmF2.8 DG DN MACRO微距镜头

价格:5280元

这支镜头,宽大的对焦环设计,镜身上手感不错。对焦速度很快,在畸变控制上是非常的出色,抗眩光表现不俗,在光圈全开的情况下,有不错的锐度表现。不过在F2.8光圈下还是有着明显的暗角。

以上是当前使用率很高的产品,关于微距镜头还要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推荐DIY文章
电脑出现错误619代码是什么意思 主要的原因以及对应措施来了_快资讯
Windows7系统如何设置气泡屏保让桌面变酷炫 哪个气泡屏保比较受用户欢迎
office2010密钥 还有专业增强版零售版密钥等各种版本应有尽有-当前速看
win7怎么定时关闭程序 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什么才可以做到 环球看点
win7怎么把ie设置为默认浏览器?这两种设置方法你可以看一看
电脑怎么刷win7系统 系统配置和激活过程应该如何进行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