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慧乔背后的蝴蝶骨是怎么被炒作起来的?看完你就明白了

姐妹们还记不记得中年准爹宋仲基,说再婚就再婚,说有娃就有娃,简直跟胡歌一样毫无征兆…


(相关资料图)

但自从被挖出离婚后3个月就和新欢在一起,宋仲基究竟是「婚前出轨」还是「带球上车」,网友们也是一直遐想万分…

但这无疑证实了此前宋仲基曝光恋情时,英籍女友凯迪穿着宽松衣服被网友质疑怀孕的猜测

△网友们说,这可是凯迪第三次生孩子了,看来仲基在喜当爹之前要先喜提继父了~

就在前两天,两人又在机场被拍到,被网友戏称像母子出游,也有说像女明星带着保镖…

但女方鸽子蛋大的钻戒吸引了更多网友,看来宋仲基真的是花心思了

或许成为遗憾才能让人念念不忘,如今双宋CP彻底BE了,此情此景难免有一堆网友心碎

不过反观宋慧乔,她单身一人反而能量更强劲。

今年凭借《黑暗荣耀》成功转型,单集片酬2亿韩元(约110w rmb),成为韩国收入最高的女演员

今年2月她还为《ELLE》拍摄了最新大片,一袭大露背礼服更是难得的秀了一波身材

有不少粉丝看了说,没想到乔妹身材还是有料的,背后的蝴蝶骨真的太美了

一姐反倒很好奇,已经2023年了,为啥还有很多人觉得蝴蝶骨好看呢?

重点是,为什么它和别的体态问题不同,偏偏能让人觉得有美感?

想要知道这个问题,姐妹们就需要了解蝴蝶骨的前世今生。

蝴蝶骨到底是怎么被炒作起来的?

其实真要追根溯源的话,也是找不到始作俑者。

不过一姐觉得,蝴蝶骨的爆红大概经历了以下几个阶段

首先,娱圈都有一个以瘦为美的氛围,所以一个精致美背的需求越来越高。

而背上蝴蝶骨的存在,对女明星来说有2个重要意义。

第一点,蝴蝶骨可以凸显瘦,我背上的骨头都瘦得突出来了,体现出我「身材管理很严格」。

第二点,蝴蝶骨可以成为「用于炒作的审美标的物」。

姐妹们都知道娱圈很卷,所以女明星要增加外形的辨识度和记忆点,才能有自己的风格。

正常身材好已经不够看了,必须打打差异化。

蝴蝶骨就是这样一个可以拿来增强女明星身材差异化和记忆点的方式。

这个策略不一定是女明星本人或者团队的自发行为,也有可能是粉丝夸夸或者部分媒体为了增加话题度而做的引导

总之,大家都是美背,我多两块蝴蝶骨,就变成了丰富的谈资。

这就跟卡戴珊们的填充巨臀差不多,它也不健康,但确实给卡戴珊家族增加了很多话题度,提到臀就想到卡戴珊。

不过姐妹们还是好奇,蝴蝶骨这样一种健康问题,女明星们身上的却不丑?

就算是仔细端详,也并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一姐只能说是因为瑕不掩瑜。

明星整体的颜值和身材作用太大了。姐妹们都听过「时尚的完成度靠脸」这句话。

刘亦菲这么多年穿过那么多对于普通人来说是灾难级别的丑衣服,在她身上都毫无违和感。

这就好比之前一姐讲明星体态的时候就说过,瘦可以掩盖很多体态问题。

比如下面这张图里,其实Liz(右二)的腿型问题更少,腿更直。

但一般的吃瓜群众看到张元英(左二)腿这么细,往往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夸美腿。

因此,即使是病态的蝴蝶骨,在女明星(或者模特)身上的效果却可能是「又美又仙」。

仿佛「天使翅膀」,并没有显得那么不健康。

△关键是大部分女明星的蝴蝶骨也没有严重到动弹不得。

而明星愈发喜欢秀蝴蝶骨引发的明星效应,又让蝴蝶骨被众多女孩疯狂追捧。

很多网红为了蹭热度也跟风炒作,「蝴蝶骨练习教程」等等也各路博主摆上台面。

之前网上甚至有不少女生以瘦出蝴蝶骨为自己减肥的终极目标。

但是,大家为了美而追求的蝴蝶骨,放在普通人身上,确实90%都是丑的。

蝴蝶骨在临床上叫「翼状肩胛」,顾名思义就像一对小翅膀一样的肩胛骨。

正常的肩胛骨紧贴胸壁,会在肩膀以下分布后背两侧呈对称分布的两块肩胛骨,理应是偏平整的。

而蝴蝶骨是肩胛骨没有处在正常位置上,会形成翅膀样的畸形,带有不同程度的外凸。

长期处于异位的肩胛骨会给我们带来诸多困扰。

从后面看,蝴蝶骨的确像是长了两只小翅膀有点招人喜欢。

但如果从侧面看,蝴蝶骨会让后背毁看起来很厚,特别像驼背,让你「不胖却背厚」。

△图源@山楂糕。这个姐妹本身是很瘦的,但是翼状肩胛却让她驼背显胖。

普通人总不能像女明星一样经常露背吧,那蝴蝶骨只能是显胖神器。

瘦的时候就显胖,如果你真的胖了,那就显得更胖了。

肩胛骨位置紊乱,也会让姐妹们在工作的时候更容易出现背部的疲倦感

再严重一点的翼状肩胛,可能会让你举起手臂的时候都没有办法举过头顶

肩胛周围的肌肉失衡也会引起背部酸痛,严重的更会引发肩周炎。

△当我们用手推墙支撑的时候,就会看到翘起的肩胛骨内侧。

所以对普通人来说,如果你不具备明星或者超模的硬件,蝴蝶骨只会对你的身材和健康造成更大的困扰。

那我们怎么去缓解呢?从原因入手。

造成蝴蝶骨的原因有2种可能,姐妹们不太知道的是神经源性问题。

肩胛骨周围的的神经比较复杂,一旦受损,往往很难自主进行调整。

由于先天问题,或者长期从事一些超负荷的活动和工作(背、抬、扛)等等,就容易导致神经功能出现障碍,逐渐发展成翼状肩胛。

△说白了就是累出来的。

第二个原因就是姐妹们很熟悉的生活习惯问题。

长期伏案等不良动作会导致背部肌肉长期被拉长,引发胸小肌和斜方肌对肩胛骨合力的改变,削弱肌肉对肩胛骨的拉力,造成肩胛骨翘起。

缺乏或过度运动也会导致肌肉力量发展不均衡,造成前锯肌、菱形肌和斜方肌功能发生障碍。

一旦部分肌群出现了薄弱甚至是无力,肌肉力量的平衡就会被打破,我们的肩胛骨自然也无法处于原位了。

推荐DIY文章
元宇宙不止是畅想 “科幻畅想 元宇漫游” 主题论坛开讲 疫情之后京城首场元宇宙科技概念展亮相石景山
Win10命令提示符已被系统管理员停用如何解决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如何用一键ghost安装win7 如果你还对装系统有疑问 可以看看本教程
【新要闻】win10所有word文档都打不开怎么办 建议重新选择word程序
怎么升级Win10创意者更新?感兴趣的用户可以一起来体验看看|快看
热门看点:C盘空间不够用怎么扩容 分区助手专业版软件可以帮您解决问题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