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今亮点!海尔超薄滚筒洗衣机怎么样 纤美10kg洗衣机采用直驱变频电机 噪音更低

关 于海尔超薄滚筒洗衣机怎么样(超薄滚筒洗衣机的优缺点) 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海尔超薄滚筒洗衣机怎么样(超薄滚筒洗衣机的优缺点) 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前言

各位好,我是abrams2415。专注于全屋电器研究。擅长用各种测试设备对家电进行深度评测。辅以通俗的语言告诉大家该产品的真实性能。

▲说到洗衣机品牌,海尔洗衣机一直是大家选购绕不开的品牌之一。它在2020年度国内市场零售份额常年占据第一位置,且和第二位拉开了非常大的差距。


(资料图)

可以说,海尔和它的高端系列卡萨帝,从平价爆款到高端系列产品,满足了各类消费层消费者的购买需求。

▲家里5月底正式开始装修,所以在3月底趁着AWE家电展跑去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参观了一番、从中收获颇多。海尔超大且霸气的展台展出了海尔、卡萨帝和三翼鸟多款最新家电产品。

▲在会场上,深刻感受到海尔主打的“smart home”海尔智家这个概念。比如当洗衣机快要洗涤完成时,热泵烘干机会自动进行相关联动,可以是预先预热内筒缩短烘干时间,减少用户等待时间。

▲对这款BlingBling彩装机尤为深刻,因为它相比传统洗衣机有着更加直观的晶彩屏。显示清晰、效果好。

▲回去后做了很多功课,最终入手了海尔纤美洗烘套装:10Kg纤美滚筒洗衣机+10kg纤美热泵干衣机。那么这两台机器相比其它洗烘套装优势在哪里呢?

对于洗衣机来说:

1、采用的是直驱变频电机,而且电机是金字塔顶端品牌“斐雪派克”。它能带来更低的噪音、更好的能耗。

2、有顽渍洗模式,且能有针对性选择6种污渍。每种污渍对应的运行时间、水温都有区别。

3、带有紫外线除菌模式,衣物混洗也不用担心。

4、香氛洗模式,能通过投入像发深入衣物纤维内部。最后通过热泵干衣机烘干,香味更持久。

5、能和热泵干衣机进行智能联动。

对于热泵干衣机来说:

1、风机和内筒电机彼此分开,支持1:1正反转的同时持续吹出热风,烘干时间显著缩短;

2、采用了PTC电热模块和热泵模块共同配合,在初始阶段快速提高内筒温度,让温度尽快达到最佳的烘干温度,节约烘干时间;

3、拥有4层线屑过滤器,避免冷凝器受到污染。


二、海尔纤美洗烘套装开箱

▲两款机器外形保持高度一致,不论叠放还是平放都有不错的视觉效果。这也是我为什么选择洗烘套装的原因之一。两款机器外观都为玉墨银配色。搭配大直径观察窗,整体视觉上非常大气。

2.1 海尔纤美10kg洗衣机

▲这款海尔纤美10kg洗衣机采用497mm薄机身设计(一般10kg滚筒洗衣机机身厚度在590~610mm之间)更薄的机身厚度带来的是更少的占地面积。

▲这款洗衣机支持洗衣液&柔顺剂自动投放,它能根据所放入的衣物量精确计算需投入的洗衣液用量。

▲虽然很多洗衣机都有自动投料系统,但受水质不同,洗衣液浓度不同是无法做到精确投放的。而海尔这款洗衣机支持手机APP AI洗护。也就是会定位用户所在地的水质软硬度和洗衣液浓度来达到更加精准的投放。可惜目前洗衣液扫描很多品牌都不能识别,后期需加强产品录入。

▲洗衣机正面面板24.7°微迎,方便操作。操作区采用旋钮+触控两种组合方式对程序进行选择。

▲顶部功能按钮:污渍种类、智能投放、节能洗、夜洗、防过敏、水温、漂洗次数、转速都采用直接触摸操作方式。

▲顶部右侧旋钮用来旋转选择洗涤程序。面板共有16种洗涤程序。通过APP还能下载多种洗涤程序。

▲这款洗衣机洗净比达到1.10,已经算很高的等级了。比如我之前用的“超微净泡”功能的洗衣机洗净比也就1.08。

2.1.1滚筒容量和细节点:

这款洗衣机采用的是薄机身设计,那么它的内筒容量有没有缩水呢?

▲激光测距仪切换到自身高度模式:测得三次内筒直径51.7cm(但因为内筒是倾斜的,所以准确来说是53cm) ,要知道一般主流10Kg滚筒洗衣机内筒直径在49cm左右;看来是大直径内筒设计了。

▲内筒深39cm,按照圆柱形体积公式,粗略算出内筒容量在80升。 80升容量在10kg滚筒洗衣机中处在较为不错的水平。考虑到这款洗烘一体机主打超薄,这种容量算是非常不错的了。

▲滚筒和提升筋形状,大开孔设计起到快速排出砂石,降低衣物磨损的作用。

▲在慢速画面中可以看到,提升筋负责把衣物抛到高处再摔下,来模拟人手不断拍打清洗衣物。

▲在内筒靠投料窗顶部是海尔专利的双喷淋口,它能有效冲掉观察窗底部积累的泡沫残留。

▲洗衣机和热泵干衣机都内置筒灯,方便夜间查看内部情况,杜绝衣物遗忘在筒内。


2.1.2 简单拆解

▲洗衣机底部虽然没有防鼠板,但它附带了4根降噪隔音条,同样可以起到防止异物钻入机身内部。

▲排水泵用的是意大利品牌askoll,它是全球最大的家用洗衣机洗碗机排水泵供应商。排水噪音应该能控制在较低档位。

▲内部左侧的BLDC变频电机控制单元。后面蓝色柱状结构则是内筒液压避震阻尼,共三根,配合顶部左右拉簧,来抵消内筒脱水旋转产生的震动。

▲这款洗衣机不同于其它洗衣机,它采用的是变频直驱DD电机,免去了传统洗衣机的驱动皮带。所以洗衣机可以做到超薄款,且运行噪音低。更关键的是,这个直驱变频电机是Fisher&Paykel费雪派克的。

斐雪派克直驱变频电机也叫FPA直驱变频电机。因为直驱变频电机无需皮带传动,所以省去了皮带摩擦产生的噪音,同时也省去了因皮带传动而产生的能耗,在节能降噪上,比变频电机更出色。而且滚筒正反转无需间隔,效率提高了不少。


2.1.3 洗衣机实际清洗能力

▲故意在白色T恤上弄了5种生活上常见污渍,待完全风干定型后扔进洗衣机。

▲主程序选择智慧洗,并触摸选择顶部的特渍:它共6种污渍,依次是:油污、果汁、口红、红酒、血渍和奶渍。我这里选择了第一种油污污渍。

因为是夜间,我便勾上了夜洗模式。直驱变频电机会降低主洗时的转速,来降低运行噪音。 智能投放选择关闭。

▲右侧功能都保持不变,勾选紫外除菌功能。因为我习惯内裤、袜子和内衣混洗。紫外线能有效杀灭病菌。(这里即使不选择紫外除菌功能,后面热泵烘干依然能对细菌进行杀灭)

▲这里选择渍洗衣凝珠,留香比较好、而且味道我也比较喜欢。

▲洗后的白T恤完全看不出任何污渍,这台海尔10kg纤美洗衣机洗净比1.10还是非常厉害的。


2.2 海尔纤美10kg干衣机

热泵干衣机我使用了25年,其中我有非常多的选购经验以及详细且系统的数据测试方式和结论。因文章版面有限,我前期单独开了一篇非常详尽的性能评测文。感兴趣的可以点击以下文章链接:

https://www.toutiao.com/i6965712322774172173/

三、解放阳台、无需晾衣架

▲家里自从有了热泵干衣机,就没再晾过衣服。因为洗后直接把衣物丢入热泵干衣机,省去了晾衣服和收衣服的步骤。而且被热泵烘干的衣物灰尘、绒毛几乎没有,而且特别蓬松。

洗烘自动联动

▲家里有海尔洗碗机和这套洗烘套装。可执行智能场景联动。比如我这边设置了当滚筒洗衣机洗涤结束后就执行干衣机的开启工作。这样预先预热,衣物烘干就无需等待多时啦。真的是科技改变生活。


四、总结

这套海尔纤美洗烘套装经过多日的使用总体还是非常满意的。两台机器外形保持高度一致,这样阳台整体美观度提升明显。同时无需再安装晾衣架,解放了阳台。

洗衣机采用497mm薄机身设计,有效降低了占地面积。内部滚筒实测并没有缩水,而是采用大直径内筒。驱动结构部分洗衣机使用了费雪派克BLDC直驱变频电机,省掉了皮带传动部分,有效降低了运行噪音、能耗也越低。

功能性上,洗衣机定制有多种洗涤程序,配合洗衣液&柔顺剂自动投放,免去了加入过量洗涤剂发生残留,加少了又影响洗涤最终效果。

滚筒底部装有紫外线除菌设备,在清洗时对滚筒内水和衣物持续消毒杀菌。

对两款产品总结如下:

纤美10kg洗衣机

1、采用的是直驱变频电机,而且电机是金字塔顶端品牌“斐雪派克”。它能带来更低的噪音、更好的能耗。

2、有顽渍洗模式,且能有针对性选择6种污渍。每种污渍对应的运行时间、水温都有区别。

3、带有紫外线除菌模式,衣物混洗也不用担心。

4、香氛洗模式,能通过投入像发深入衣物纤维内部。最后通过热泵干衣机烘干,香味更持久。

5、能和热泵干衣机进行智能联动。

纤美10kg热泵干衣机

1、风机和内筒电机彼此分开,支持1:1正反转的同时持续吹出热风,烘干时间显著缩短;

2、采用了PTC电热模块和热泵模块共同配合,在初始阶段快速提高内筒温度,让温度尽快达到最佳的烘干温度,节约烘干时间;

3、拥有4层线屑过滤器,避免冷凝器受到污染。

以上是本文的全部内容,谢谢阅读。

推荐DIY文章
Win7旗舰版玩游戏提示“xlive.dll为无效的Windows映像” 只要重新下载xlive.dll即可-天天微动态
最资讯丨win7图标变大了该怎样缩小?直接按照这个方法进行调整就能恢复正常
win8网络连接总是提示网络受限怎么办 对于win8还不熟悉的朋友可以看看这个方法_天天热消息
win7系统将网速提高50倍加快上网速度的两种方法 感兴趣或有需要的用户可参考本教程设置
苹果macbook怎么安装win8双系统 需要安装双系统的用户可以学习下本篇教程
电脑中打开Excel超链接提示由于本机的限制该操作已被取消 有什么解决办法 新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