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短讯!商业洞察|时尚美妆产业的收并购热潮会延续到 2023 年吗?

回顾过去一年,时尚美妆领域的资本仍然活跃:


(资料图片)

维多利亚的秘密收购了内衣初创公司 Adore Me,同时收购 Frankies Bikinis 的少数股权;雅诗兰黛集团收购了 Tom Ford;Authentic Brands Group 收购了 Ted Baker;Tommy Bahama 和 Lilly Pulitzer 等品牌的母公司 Oxford Industries 现在已是波西米亚风格的女装品牌 Johnny Was 的拥有者;李维斯收购了 Beyond Yoga;Calida Group 收购了 Cosabella……这样的案例不胜枚举,而众多其他公司也表示或是暗示,他们正在寻找合适的收购对象。

宏观环境是促成这些交易的其中一个原因,随着利率居高不下,IPO 几乎停滞,估值膨胀的时代即将结束,现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昂贵,这让许多较小的品牌努力筹集投资者资金,目前小品牌将全部或部分业务出售给大公司是扩大规模的最快方式之一。

而大公司也会因此受益,比如可以获得数字等领域的专业知识,以及已经建立起来的在线社群和追随者,并且往往可以借此扩展到新的市场。

但时尚美妆产业的并购步伐是否会持续到 2023 年?

“这是未来两到三年的大问题,”VMG Partners 风险投资部门 VMG Catalyst 的创始人之一 Brooke Kiley 告诉 WWD, “我的直觉是,在未来两到三年内,这将是一个收购市场,特别是因为有许多处于发展后期阶段的私营公司拥有相当稳健的财务表现,它们在 2021 年因估值高且资本较为便宜而借机融资。现在这些公司资金充足,对于一些有意思但可能没有持久商业模式的新兴公司来说,它们将是一个很好的软着陆。”

这种情况为拥有现金的公司创造了买方市场,作为拥有资源的一方,它们可以决定要与哪些品牌合作或是否将其添加到品牌组合中。

投资银行 Solomon Partners 全球消费零售集团联席主管 David Shiffman 表示,较小的 DTC 品牌可能会面临合并。但他同时指出,随着去年以来公司估值下降,一些品牌不愿以目前的市场价出售。

“你需要有意愿的卖家来创造买方市场,”他说,“通常情况下,那些从风投那里拿到大笔支票的品牌往往不盈利,最终也无法赚到钱。现在的创业者仍然渴望得到 2020 年的估值水平,但公司需要有更高的现金流——换句话说就是能够赚钱——才能证明这些更高的估值是合理的。

虽然市场机遇似乎已经成熟,但 Shiffman 认为收并购“具有非常高的选择性”,同时投资者正将投资重点从服装品牌转移到健康与保健、美妆、家居和户外运动产品。

“私募机构一直不愿意参与零售游戏,借钱的代价变得高了,”他说,“但是你会从整体性的视角关注正在寻找投资者的高质量企业,无论属于哪个行业,人们总是对拥有好的企业感兴趣。我们关注到最活跃的资本活动发生在品牌管理板块。”

其中一个例子是 WHP Global 最近对 Express 的投资,这家品牌管理公司以 2.6 亿美元收购了这家时尚零售连锁店 7.4% 的股份,该合作伙伴关系包括打造一个平台以在未来收购更多品牌。

“从历史上看,时尚界总是充满了机会。但考虑到今天的环境,机会的数量肯定会增加,”WHP Global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Yehuda Shmidman 在去年 12 月告诉 WWD, “你可以想象,市场上有许多不同类型的时尚品牌,它们都是我们非常有兴趣去追逐的。”

他还补充道:“今年,由于宏观市场正在发生变化,而且 IPO 市场已经关闭,融资很难获得,对我们这样的机构来说,机遇肯定更多了。”

的确,在 2023 年的第一个月,时尚美妆资本市场已经呈现出一个火热开局:欧莱雅收购非永久性纹身打印设备企业 Prinker 的少数股权,并与英国时装协会一同投资元宇宙平台 Digital Village;宝洁收购护发品牌 Mielle Organics;L Catterton 将美妆品牌 Bliss 出售给 AS Beauty;德之馨投资了初创品牌管理和投资公司 Ignite Venture Studios……

随着资本不断流动,2023 年的时尚美妆产业格局或将迎来一轮新的变化。WWD

撰文编辑部

编辑Lee

图片来源网络

推荐DIY文章
当前看点!电脑玩游戏经常掉线的三种解决方法 不同原因对应的详细解决方法你知道吗
音响滋滋响怎么回事 怎样消除音响的滋滋声 发现这个问题该怎么办|天天热推荐
预装win10的ThinkPad一键恢复出厂系统步骤 一般情况下建议慎用一键恢复 热头条
为什么Win10无线WiFi网络总是掉线?可能是开启了无线网卡节电模式导致_新视野
雨木林风xp怎么安装 使用这个方法还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使用U盘或本地安装
U盘插入电脑后没有显示图标怎么解决:可以选择更改驱动器名和路径-全球热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