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第一富豪:从草根逆袭为投资大佬 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这位传奇的河源首富

提起广东河源第一富豪:从草根逆袭为投资大佬,身价880亿 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广东河源第一富豪:从草根逆袭为投资大佬,身价880亿 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推荐语:河源,广东省地级市,多年来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等。


(资料图)

除此之外,河源更是“地如其名”,它是我国优质饮用水资源开发基地,据了解河源水环境质量持续位居全省第一,其中万绿湖、青龙湖是华南第一大、广东第二大人工湖。

经济发展方面,2020年河源地区生产总值为1102.74亿元;2021年上半年,河源市地区生产总值为546.35亿元,同比增长13.5%,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而就在这个河源这个风水宝地,自改革开放以来自然也诞生了一大批优秀的富豪。这其中,有一位低调的神秘人物不得不提,他的名字叫做——林立。

在最新公布的2021年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林立的财富为880亿,对于他本人来说,距离千亿富豪似乎也只有“一步之遥”。

那么,林立着富豪到底是什么来头?

百科资料显示:林立,出生于河源市紫金县,投资人,毕业于湖北工学院。林立拥有立业集团超过93.33%的控制权,而立业集团持有中国平安2.4%的股权,林立任中国平安监事。

说到中国平安,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它在业界被称之为“金融航母”。而林立目前是中国平安第一大民营股东,而且除此之外还是广发银行、微众银行的大股东之一。

白手起家,大赚百亿财富,林立的传奇人生

林立可以说是一个十分低调的富豪,他本人很少接受媒体的采访,以至于很多人对这位坐拥巨额财富的大佬并不了解。

据公开资料显示,林立1963年出生在河源,作为家中的老大,他除了学习外,还经常照顾一个妹妹和两个弟弟,可见林立从小就很有责任感。

小时候,由于一次意外,林立的父亲失去了稳定的工作,为此他也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吃不饱饭的艰难日子。

直到1979年,林立大学毕业后进入广东紫金县一家银行当会计,生活才慢慢发生改变。

几年后,林立辗转来到深圳一家银行任职,凭借着出色的工作业绩,林立得以从普通职员一路晋升到科级干部,收入也增加不少。

不过,让林立人生真正迎来转折的,是1990年。那一年,深圳证券交易所刚刚成立,林立认为这是一个好机会,他幸运地抢到了“老五股”,通过买股票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并由此一发不可收拾。

1995年,林立意识到光做虚拟投资风险太大,于是他出资近千万成立了深圳立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立业集团前身),开始做起了实业投资。

凭借着其在股市的风生水起,林立在实体投资板块有了充足的资金,先后进入了房地产、计算机软件开发、电力投资、电子通信、医药、新能源、生物制药、有色金属等等,实体产业数不胜数。

所以早在2007年,林立就以140亿元的身价登上中国百富榜41位。如今过了十多年,他在富豪榜上的财富已达近千亿,财富实现了数倍的增长。

结语:从一个普通的银行职员,逆袭为如今在金融、实业均赫赫有名的企业家,林立的发家之路令人羡慕。但事实上,林立成功的背后,必然也经历了很多的艰难与挫折,只不过他不曾向人提及罢了。

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这位传奇的河源首富呢?

推荐DIY文章
今日报丨win10声卡驱动怎么卸载重装 有出现同样情况可以按照该方法解决
全球最新:电脑中QQ提示服务器拒绝了您发送离线文件 可能是因为QQ软件安全级别的设置太高
win7系统下office2007安装出错的解决方法 小技巧:可以删除所有000021打头的键值 实时焦点
每日看点!Windowsxp系统电脑屏幕出现雪花点的解决方案 移动网页时还会全部变色是怎么回事
电脑QQ聊天记录在文件夹在哪里?看完本文知道位置后就可以轻松打开
xp电脑桌面图标有蓝色阴影的解决方法 其实操作起来就是这么简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