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实际应用穿搭技巧?手把手教你搭配3个案例!

这是丁的第1126期推送

每周三五七晚8点更新


(资料图)

- 搭配案例 -

上次我们写了快速搭配一件衣服的技巧,大家都很期待实操教学,这次丁丁就选3个不同品类的单品来示范吧!

分别是冬季使用率很高的大衣、羽绒服、毛衣,颜色款式也分别是基础色、彩色、印花,这样每种技巧都能运用上,参考性更强。

大家可以先看着上面的图片想想,如果是你的话会怎么搭呢?

脑海里有了大概思路之后,就跟着丁丁一起来查漏补缺~

纯色基础色大衣

第一个示范的单品是一件米杏色大衣,款式比较简洁基础,相信很多姐妹衣柜里也有类似的款式。

按照上期的方法,我们第一步就来观察这件大衣的风格,你可以凭直观感觉。为了示范,丁丁这里把思路详细写出来:

长线条,肩部、下摆的线条比较柔和--温柔优雅

款式简洁,没有装饰物--大气简洁

色彩淡泊轻盈,大色块--清冷斯文

那顺应风格的搭配思路就很明显了。第一种方案是「温柔优雅」,可以选材质柔软、比较有女性感的裙装。

▲  知性优雅、日系通勤、大家闺秀的女生都可以这么穿。

搭配出来大概是下面这种效果,具体单品不同,大家体会一下这种温柔的感觉就好。

第二个方案「大气简洁」也很简单,选更简单利落、颜色中性不甜腻的单品来搭配,实际效果可以参考右边两张图。

▲  为了节省篇幅,就合并到一张图来示范了。

第三种要搭出「清冷斯文」感,可以参考文艺清冷风的穿搭特点,选线条修长、材质柔和、色彩冷静的单品,比如莫兰迪色打底和柔软阔腿裤。

说完了顺应风格的方法,接下来是难度更高一点的碰撞搭配。

上期写过,最好只和单品的其中一部分风格特点来碰撞,其余的起码保留一个共同特点。对于这件大衣,最容易保留的特点显然是「大气简洁」:

那我们就可以在保证整个穿搭简洁的前提下,不用那么优雅斯文,用连帽衫、牛仔裤这类风格更休闲的单品来碰撞,鞋子帽子也选带有运动休闲感的。

▲  有点像之前流行的 athflow 风格。

除了风格碰撞,之前还提到过可以用设计来碰撞点缀。

这件大衣属于设计感不强的基础款,内搭就可以丰富时髦一点。比如基础打底+有设计感的裤子,或者一条有设计感的连衣裙。

彩色羽绒服

第二个示范单品挑选了一件紫色羽绒服:

同样的,我们还是先来分析它的风格属性:

款式大方简洁,没有帽子毛领等装饰 -- 利落简洁

不拖沓的短款,偏冷的色彩 -- 活力酷感

柔软的材质,轻盈的色彩 -- 柔和松弛

▲  和丁丁总结的不一样也没关系,意思相近、或者分析合理都可以。

第一种「利落简洁」的穿搭方案大家肯定都没问题了,选款式简约、色彩和谐的单品来搭配就行。

▲  但要注意一下,羽绒服这个单品本身就有一点休闲度,搭配尽量选轻松一些的。

搭出来会有点像轻欧美休闲风,用牛仔裤、平底鞋/圆头鞋来降低攻击感,避免太成熟正式。

第二种方案「活力酷感」,为了凸显出和「利落简洁」的区别,可以选冷感特色更鲜明、风格更强烈的单品,比如工装裤、印花打底。

有些姐妹可能会觉得方案三「柔和松弛」和上面白色大衣的「清冷斯文」有点像,但羽绒服没有大衣那么正式,上身效果会更自在随性,同时鞋包配饰也可以起到影响风格的作用。

▲  内搭和裤子都选同样柔软的材质,鞋子也可以穿运动鞋休闲鞋。

看完「活力酷感」,很多姐妹可能也一下子想到了可以来个甜酷碰撞,在保证选款利落的前提下,把这件羽绒服搭配得更甜美俏皮。

比如内搭款式简洁的卫衣和线条利落的百褶裙,是不是有种“女团成员冬季穿搭”的感觉?

▲  中间这条裙子太软太拖沓,就不适合和短款羽绒服搭配。

第二种思路就是从设计感的角度去碰撞,因为这件羽绒服是彩色+菱格纹绗缝,本身已经有一定设计感,所以不适合再叠加特别醒目的设计。

如果不满足于搭配基础款的话,图案上,可以选色彩对比不强烈的印花,简单的条纹,比如前面出现的这两套:

想要更低调的话,还可以从面料的角度用心,比如把基础打底换成有针织纹理的毛衣,就更多了些时髦丰富的感觉。

印花毛衣

最后一个案例我们就来件更张扬花哨的印花单品,从色彩搭配的角度切入分析。

上期技巧篇里写过,印花单品本身就比较抢眼了,对于风格比较日常低调的姐妹来说,最简单的选择就是直接搭配黑白等基础色。

▲  本身图案和颜色已经够丰富了,就算搭配黑白基础单品也不会觉得单调。

如果喜欢更有色彩感,可以顺着这件毛衣的配色特点组成同色系穿搭。秋天搭配任意一条牛仔裤,冬天再加件蓝色外套,一身层次不同的蓝看起来特别清爽。

蓝色外套也可以换成白色,由于这件毛衣也有白色部分,可以给人一种精心搭配过的呼应感,不仅仅是随便穿了件基础色外套。

上面的这些搭配相对都比较容易驾驭,如果对自己的个性和穿搭水平更有信心,不妨还可以试试撞色搭配。

色环里和蓝色相对的是橙色想要碰撞”效果最强的话,可以外搭一件橙色的大衣、风衣,非常明艳抢眼。

蓝绿、红蓝也是时尚博主很爱的撞色,对比不像橙蓝那么强烈,更偏向沉静复古的氛围。

今天这期主要是想对应上期的理论技巧,通过实例演练来让大家更好地理解应用,所以篇幅比平时短一点,看下来应该挺轻松的。

▲  上次有读者说想看选单品的思路,这篇就是分析具体过程,大家可以跟着一起想象搭配,就像我们在一起云逛街。

推荐DIY文章
海信裸眼3D秀霸屏“亚洲之光”巨幕!世界杯氛围感拉满
笔记本开机黑屏怎么检查是否是显示屏故障?如果没有开机声代表什么-全球视点
b612咔叽app合成未来宝宝照片的方法 应该如何操作步骤是否简单
暴风影音提示缺少realcodec播放器插件 可在设置中取消使用“网络升级”等功能-环球今头条
微信QQ朋友圈结婚证怎么制作?哪一款软件可以完美制作这些图片
qq群聊摇骰子怎么控制?怎样玩骰子才能百战百胜-每日速读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