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网红明目张胆抄袭的品牌,请支持它的正品!

关于抄袭的话题在时尚圈早已不新鲜,效仿或者借鉴多少还能理解,可偏偏有些人却抄得明目张胆,完全不带任何礼貌和尊重。其中还不乏粉丝千万级别的大网红……

对此,网友们自然不会买账。

抄袭的原品牌也被挂出来了,来自Acne Studios。我也找到了这件毛衣的原版 ▼


(相关资料图)

再看看大网红店铺展示的商品图进行个对比:

不能说雷同,只能说一模一样。

不知道是买不到原创还是把消费者当傻子,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真的都大可不必。因为即便做到了外表相似,但正品跟假货的工艺、材质以及设计者付诸的心血都有着天壤之别。可令人愤慨的是这样的“一模一样”在今年还大规模出现在Acne的其他单品上:

截图来自宝

这种现象怕是不能杜绝了,但身为消费者的我只想说,如果你是真心喜欢,那么大网红明目张胆抄袭的这个品牌,请支持它的正品!

所以,Acne Studis究竟有什么魔力让众人争相抄袭?它在今年又有哪些出圈设计值得买呢?

想要解答这两个问题就得来聊聊怎么样的设计容易引发抄袭。能被注意到,首先设计中一定得有一个识别度高到能让人一眼就注意到的元素。道理很简单,在时尚圈辨识度越高的产品越容易引起跟风购买,而产品上这样的元素就是门面,有了它公众对单品的认知度也会大大提升。它或是一个logo或是某个图案,而近年的Acne Studios很明显靠的是标志性的“苦瓜笑脸”Face。

你或许喊不出品牌名,但一看到这张笑脸一定会知道它很火。Acne所有经典单品上几乎都有这个苦瓜笑脸,而今年被抄袭最凶猛的棋盘格针织则将它铺满了全身:

这么一件集美貌和实穿于一体的针织衫谁会不喜欢呢?它有黑、棕和红三种配色,每一种颜色都卖到爆仓,从xxs到xxl均全线断货。

社媒上的姑娘们更是因为它沸腾一个冬季了:

Acne在今年可以说是充分发挥出了产出高辨识度产品的优势,在人们越发追求实用性穿搭的风口它一连输出了多件秋冬天必备的Face针织衫。依靠明星笑脸的热度,更是出一件爆一件,且每一件都坐拥无数粉丝。

除了醒目的标志性元素,Acne被无下限抄袭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它的配色和版型“好”抄。从前面的爆款针织就能看出来,它的色彩排序和运用都比较规整、容易被模仿,另外产品品类和款式也都是衣柜必备的那种。换句话说,Acne Studios足够日常

谁的冬天没有一条围巾和一顶冷帽呢?

我们都知道,Acne是一个来自瑞典的品牌。而瑞典位于全世界最寒冷地区之一的北欧,要论“冷暖自知”它是最有发言权的,因此做起冬季必需品来,它一定会有东西在身上。比如今年同样也已成为了爆款的两件羽绒服,看似轻薄,实则内里却含有100%的鸭绒填充。不仅如此,在版型上也是考虑到了不同身材女生的需求。

北欧人对色彩的敏感度是自带天然优势的,我们应该都知道每一年潘通公司都会发布流行色,但可能很少人知道潘通色的参考标准几乎都来自北欧自然界的神奇色彩,比方下面这些 ▼

把它带回到Acne Studios这个品牌就会发现,原来它给我们输出的不仅有实穿性高的冬季单品,还有一个一点也不沉闷的冬天

棉服、毛衣夹克,以及羊毛大衣都是冬天的“保命”单品:

其中我想着重推荐羔羊毛夹克给大家,它是Acne最当家的经典单品之一,世纪初就推出了,刚推出那会正好赶上y2k风潮引起爆火。后来凭借着辨识度极高的机车造型以及皮毛一体的防寒绝技,一直备受着时尚界的宠爱,直到现在依旧是品牌销冠。今年最受欢迎的便是一件靠配色出圈的丁香紫麂皮款:

截稿前它在官方显示的库存也寥寥无几了,我问SA的回复是由于配色特殊产量少不会进行补货,所以如果有喜欢的话可以看看仅剩的那几件是否是你的码,是的话拼个手速。

如果冬天还是习惯走“黑白灰”路线的话那就看看它的经典配色:

能够被大肆借鉴的品牌或者单品在好看、好穿之余还有一个因素不可或缺,那就是:价格合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都知道抄袭的成本本身就不高,如果抄的都是价格高昂的品牌那容易造成一眼假;另一方面,真正有能力购买正品的人也一定看不上假货。而在这点上Acne又正好击中了抄袭者的下怀,它的单品拎出来个个都具有一定的性价比。

开篇大网红抄袭的那件针织衫官方的售价是3600元,而这样的价格在随便一家知名潮牌或许连一件基础款套头衫都买不到:

但在Acne却可以收获大部分明星同款针织衫 ▼

以及经典款牛仔外套和夹克 ▼

这个时候可能大家注意到来前面羔羊毛外套的价格,它的售价算是Acne产品中最高的了,但如果光从价格纬度去评判它的性价比的话那就片面了。因为我以我亲身实践,这件外套连着穿上10年甚至更长时间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而如果把这20000块分配给十年的话那就是每年2000,花2000保一整个冬季的暖和还会觉得贵吗?

最后再回到抄袭或者山寨的话题,我个人对此是深恶痛绝的,尤其在当下所有人都在努力工作和生活的时期。借鉴没问题,但这样明目张胆直接窃取别人的劳动成果来薅百姓羊毛,这种做法实在欠妥。

此外,我们也真的不需要用虚假的东西来伪装自己,有真实价值的东西才更值得被推崇,而且像Acne Studios这样方方面面都出圈的品牌,它也值得所有人去购买正品。关于时尚圈的抄袭事件不知道你们是怎么看的,来留言区报道吧~

本文编辑:Wendy小姐

美术编辑:小雨

推荐DIY文章
65W氮化镓充电器跌破60元-今日热搜
小米Sound高保真智能音箱完美还原无损音质
高档配置加厚电脑桌办公游戏更自由-播报
高通总法律顾问卓安琳:持续创新和开放合作共赢是高通的DNA
手机360天气桌面插件怎么调出 怎样才能将天气模块搬到桌面-每日速递
怎么美化照片?用美图秀秀美化照片的小技巧介绍 其实其他功能也都不难-重点聚焦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