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女明星上瘾的“小姨卷”,用的几号卷发棒?

《爱的二八定律》中在职场上雷厉风行、在生活里软萌可爱的秦施,不仅是行走的“穿搭种草机”,对镜撩发的瞬间更是让许多人心动。

不少女生都想get秦施同款风情又迷人的长卷发,然而却困惑打造这样的卷发造型应该用哪种尺寸的卷发棒。

从卷度小密度高的“小姨卷”到轻盈飘逸的水波纹卷,不同直径的卷发棒打造出的卷发效果不同,每个人适合的卷发造型也和脸型、头发长短与气质密不可分,不妨来“对号入座”,找到你心仪的卷发风格。


(资料图)

❶复古港风卷

卷发棒尺寸:40mm—45mm

五官极有辨识度的舒淇之前因一头氛围感拉满的复古港风卷造型再次出圈,这款长卷发很好地掌握了魅惑与性感的精髓。适合用40mm或45mm的卷发棒来打造,弧度相当自然,自身头发越长,越发能展现别有韵味的一面。

钟楚曦与复古港风卷长发的适配度极高,这款发型自带空气纹理感,乌黑亮丽的秀发散落在肩上,与带有流苏设计的耳饰相得益彰,风情万种又不失气场。

剪了刘海后的朱珠在参加活动时,将刘海侧分,长卷发的弧度自然柔美不规整,有了红唇的加持后更显女人味,因此复古港风卷适合五官大气明艳,气场强大的女生。

❷水波纹卷发

卷发棒尺寸:32mm-36mm

水波纹卷发可谓是“百搭卷发”,选用的卷发棒为32mm-36mm,适合大多数的长发女生,温柔甜美,基本不会踩雷,搭配蓬松的八字刘海将纯欲感拉满,赵露思的同款卷发谁看了不心动呢?!

圆脸女生尝试这款很显发量的卷发也不会翻车,而且还可以挖掘出自己娇媚的一面。这款卷发的纹理感恰到好处地做到了在随性中透着精致感,而且不挑发色,驾驭水波纹卷发的欣欣子让人有一种想把这款卷发焊在自己头上的冲动。

杨超越的这款水波纹卷发还营造出了高颅顶效果,并且两侧进行了C型卷的处理,在视觉上拉长了脸部比例,并提升了整体造型的层次感。

❸法式慵懒卷

卷发棒尺寸:28mm

殷桃的这款法式慵懒卷日常通勤或参加派对都很合适,用28mm的卷发棒以缠绕式的方法就可以完成,立刻就能达到头包脸的效果。 

驾驭同款卷发的宋佳诠释出的则是知性风格,自带英气的她身穿白色衬衣,仿佛瞬间高级白领人设上身。

以慵懒法式卷亮相的曾黎则优雅从容,看似有些凌乱的发型搭配上浓颜系妆容,清冷御姐范呼之欲出。

❹“小姨卷”

卷发棒尺寸:9mm

提到这款卷发,大家都会想到拥有如海藻般浓密长发的王紫璇,她彻底拿捏住了“小姨卷”的精髓。9mm卷发棒打造出的Q弹小卷能让发量瞬间翻倍,适合天生发量较少的人,但这款卷发相对前面几款而言,如果打理得不好会显得发质毛躁,不太适合粗硬发质的人群。

以浓密“小姨卷”出镜的赵丽颖更显脸小,哑光橘色眼影与纤长卷翘的睫毛让眼神更为灵动。

几乎从发根卷至发尾的“小姨卷”让蔡文静展现了与长直发时截然不同的一面,搭配别致的雀斑妆,秒变鬼马少女。

除了选对卷发棒外,卷发时的手法也很重要。在卷发前建议使用适量的护发精油,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隔热的作用。向内或向外卷,以及分段式卷发都会营造出不同的效果,想要卷发不翻车,手法要拿捏住了。

via@HiYena

首先将头发分成左右两部分,接着如图再分成上下部分,上面部分先用发夹固定,接着用卷发棒先卷下面部分的头发,取出一缕头发后,将卷发棒由外向内卷,稍作停留后绕出。

via@HiYena

想要卷度更为自然均匀,选取的一缕发量不易过多。在卷好一侧的头发后,用同样的方法及相反的方向卷另一侧,由内向外卷,之后再绕出。

via@HiYena

在卷上半部分头发时要注意,由下向上依次卷发,并且用卷筒梳提起靠近发根处的头发,用吹风机吹热达到更蓬松效果。

via@HiYena

最后需要做好定型,在发尾处喷上定型喷雾,让卷度能维持更长的时间。

via@jangeunsam

卷好长发后刘海也不要忘记打理,用卷发棒先将上端前额刘海向外进行翻卷。

via@jangeunsam

接着取出颅顶位置上层的刘海,用卷发棒卷出弧度,冷却后再放下,这样增高颅顶的效果就轻松实现了。

看了这么多款卷发造型,你最pick哪一款呢?

协助:Teresa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推荐DIY文章
电脑中如何查看Office2013是否激活?如何才能判断是否永久激活
win7开机蓝屏提示STOP:0X0000007B的解决方法 这样做可以彻底解决蓝屏问题-环球百事通
windows xp sp1纯净版下载 有需要用户欢迎下载安装体验
win7打印机安装不上的方法发布 帮助大家解决打印机安装不上的问题-天天新要闻
关于ps3手柄连接win10电脑的图文教程来了 感兴趣的用户可以查看
XP系统打不开网上邻居提示“workgroup无法访问” 为什么无法打开-全球新要闻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