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计|敢露额头的才是真美女,娱乐圈有几个?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刘海能遮的“丑”真的太多了。

回想一下,是不是娱乐圈很少有愿意挑战“大光明”发型,且能挑战成功的女明星?


(资料图)

尤其是新鲜出道的小花,多半都会选择刘海、偏分或额前碎发这些能起到修饰作用的发型。

而愿意选择利落盘发且驾驭得好的人,基本都是脸上没硬伤的大美女。

她们根本不需要发型、妆容的“氛围感”来加持,没别的,就是天生硬件长得好。

线条感

◆ ◆ ◆  ◆ ◆ 

传统中式审美讲究的是三庭五眼,是比例的协调性。而在其中,额头作为“三庭”中的开端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首先,额头是主宰一个人面部线条的重要部位。与脸颊不同,它的表层软组织较少,所以从侧面几乎一眼就看出你的骨相生得立不立体,支撑度够不够高。

周韵

好看的额头,是要适度的圆润、饱满,不喧宾夺主,这样在面部中不仅不会埋没你的骨相,在梳露出额头的发型时还会给人一种很大气、华贵,美得不费力的气场。

巩俐

章子怡

因此符合这些条件的人基本都是众人公认的“上镜脸”,她们面部线条干干净净,从额骨到眉弓、颧骨和下颌线条骨点分明。

倪妮

董洁

协调性

◆ ◆ ◆  ◆ ◆ 

其次,在完整露出额头的同时,脸型、五官甚至发际线上的一些短板也会随之显露出来。比如额头过宽大则会破坏协调感,如果没有发型的修饰,那即使你的眉眼长得再好看也无济于事。

拿最出名的“铁刘海美女”辣Lisa与程潇举例。Lisa曾在综艺中开玩笑地表示,她的刘海是“百亿”级别的,轻易不能掀开。

程潇面临的情况也是一样,由于她发际线的话题非常深入人心,导致她长久以来只能以齐刘海示人。

Lisa和程潇的脸都属于娃娃类型的短圆脸,她们二人的五官也都是大且抢眼的类型。综合两个特点来看,她们面部的重点,基本集中在中下庭部分。

因此,她们的刘海其实就相当于为面中以上的部分增强体量感和内容而设计的造型,而当她们完全掀开刘海的时候,留白增加了,面部重点在视觉上让人感到“下坠”。

这样一来,额头的部分就显得更空了,大家才会感到不习惯。

并且当完全没有刘海或碎发去增加上半部分的重量感时,美女引以为傲的鼻子(中庭)反而显得更长,并让下巴看上去更短了。

能梳此发型的人,多少都带着点让人不太敢靠近的傲气(非贬义),比如章子怡。

她五官没有需要遮盖的硬伤,硬要加上刘海反而会模糊这种骨相上的精巧,压下了原来磊落、敞亮的气场,也盖住了她脸上的倔强感和傲气,整体的辨识度会被降低。

周韵的半永久“大光明”发型也是一举展示出了她优秀的骨相与脑型,还有平整轻巧的肩颈线条,从此只要提到“气质、体态”这类词,一定都会想起她。

她长着一张高级电影脸,同章子怡一样的是,她的整个中面部也不算饱满,这就有了侠女般清清爽爽的骨相。

对演员来说,利落的线条非常重要,绝不能让软组织覆盖原本清隽的骨骼,所以对于真正的美人来讲,填充其实是一种灾难。同样的,天生就拥有饱满的额头更是一种幸运。

倪妮轮廓生得大气,五官排列匀称,不仅额头饱满适度,面部下庭的部分也是坚毅有力,露出额头后给人一种很敞亮的感觉。

并且这样一来,就更显出了她五官的辨识度与优势:四高三低,适度留白,有眼窝且鼻梁挺。这些特点让倪妮能轻松驾驭浓妆,无惧高对比度眼妆的大色块晕染,也撑得起形状英气的浓眉。

好了,这是一篇纯粹的美女欣赏文。没有漂亮额头的姐妹也不必焦虑,头发留着干嘛用的,tony干嘛使的,约一个刘海去剪一剪,做不了“硬件美女”,后天的也行。

推荐DIY文章
电脑桌面没有了怎么恢复?或许可以尝试重启资源管理器-环球精选
virtualbox怎么安装系统 如何以virtualbox虚拟机安装系统并使用-全球微动态
win7系统找不到word模板路径怎么办?有需要用户可点击教程参考
玩英雄联盟fps低怎么办 可查看电脑是否设置节能模式-全球微速讯
win7系统下如何运行暗黑破坏神2:可以快捷方式小尾巴开启窗口模式游戏-天天速看
win10访问局域网出现“请检查名称的拼写” 可进入编辑组策略调整并更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