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有钱越喜欢Prada?

最近的时尚圈发生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越有钱的人越喜欢用Prada。


(相关资料图)

这事得从亿万富婆Kendall Jenner说起。

对于她这个级别的超模穿什么衣服背什么包出门通常都会经过深思熟虑,毕竟任何一件产品都可能形成“带货”潮流。换句话说,除了品宣之外,能够被她翻牌的那都是“幸运儿”。综合她近期、甚至近一两年的用包习惯我发现,她偏爱Prada,而且随着名气和财富的增涨对Prada越是钟情。

Kendall同款如下 ▼

如果一个富婆不能说明问题,那再看看另外两位,

在复古道路上一去不复返的Bella Hadid则是拎了一只品牌2004年的秀款,显示出了更不一样的时尚段位:

所以,为什么是Prada?接下来的篇幅给到解答。

首先,从Kendall们用的包包中可以看到一个规律:现如今的Prada在刻意避免出现会让人一眼认出品牌元素的情况,这份含蓄和低调很符合真正有钱人的穿搭需求。如果背着这些包袋迎面走来,在不看logo的前提下可能很难一眼识别出品牌。比如下面我拿着的这只,

它叫Supernova,包名翻译成中文还挺具流量气息,“超新星”。但说实话它给我的第一印象跟“明星”这个词似乎就不咋沾边,因为它看起来内敛不张扬,跟前面顶级超模们爱的类型如出一辙。

粗看似乎除了梯形包身之外,没有其他高辨识度的设计,也没用什么夸张的艺术效果。换句话说,它并不急于向“网红”审美靠拢。

但好的东西经得起推敲,如果近距离接触这只包,我们会看到很多值得细品的细节。比如它有着精致考究的线条,这就塑造了包包整体的优雅廓形。

短手提的设计搭配上厚实的包身,不管是手拎还是揽在腰间都让我出门足够有安全感。即便是一件简单的针织衫,也能让我沉静自信(它也自带一条可拆卸皮质肩带,我喜欢把它卸下使用)。尤其是我选择的干邑色,在秋冬天更是充满了氛围感。这只Prada,看似名不见经传,实则熠熠生辉。

包包有大中小三个尺寸,我选择的是中号,它的具体尺寸是16cm(高)x13.5cm(长)x31cm(宽)。这样的容量有着足够的实用度,用起来也很自我随性,不经意间又传达出了一种当前流行的生活方式。这个时候再看看富豪超模们拎着Prada的状态,是不是也是给人这种感觉?

品牌宣传片出现更多的是经典黑色,想要四季高频使用的话就放心选择它。

看到这大家可能会觉得我遗漏了“价格”这一维度,别急,因为我想单独来说说。它的皮革款售价是28300(中号)元,小号则是27300,亮面皮革款的价位还会更高一些。放眼一众顶奢,这个价位算不上高性价比。但因为包型轮廓的高要求,这次品牌对于材质和工艺的运用比以往都更为注重

尤其是亮面皮革款,它们采用的是高度抛光的Spazzolato皮革,材质奢华,经过Prada自创始至今所崇尚的一系列繁杂且精湛的工艺创作。不仅如此,很多程序都必须纯手工完成。这其实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包袋的品质跟使用寿命,换句话说,它在让我们花的钱物有所值。

不是行家的话,工艺这种“硬”实力一般都不容易被肉眼窥探出,只有切身使用过产品才能有所体验,而这也正好是生活品质达到了一定高度人群所追求的,越有钱越低调就是这个道理。

出众的材质运用和工艺水平也覆盖到了本季的其他包款,比如Prada System软羊革单肩包,

拿到手的第一时间我就迫不及待捏了捏,瞬间被软糯的包身拿捏了,不用我说都知道软羊革的优势在秋冬天有多么凸显。当然了,价位跟有钱小姐姐的适配度也挺高。

Prada System的设计不像Supernova来得那样内敛,尤其包身通过经华美缝线打造的三角形图案,给我的感觉总是带有一股不动声色的狠劲

同样的小羊革三角老花还有这只托特包,也是大包爱好者喜欢的样子,轻盈的包身和软绵绵的触感就好像是背着一朵云在身上。

可以看到,像Prada System这类包袋虽然给人一种不张扬的感觉,但与此同时又足够引人注目,看起来张力十足。

但问题是如若撇开价格,这种类型的包袋能够吸引有着低调本性的有钱人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再不张扬的人都想要有张扬的时候,这就好比吃习惯了大鱼大肉也会腻,也想尝试萝卜青菜是一个道理。再说了,不管你是谁、是什么身份,总有某些特殊场合是需要彰显个性的。而这种情况对于普通时髦人的日常来说,就更加稀松平常了。这个时候,Prada Triangle三角包就可以登场了。

由品牌三角logo演变而来的包袋,本身就具备一定辨识度,再加上被Prada Symbole三角老花铺满的包面,会让人更想驻足多看一眼。

不过能统一时髦人审美的包袋可不只有这些东西,这只包还有一个隐藏技能,“百变”。它其实是由双子包组合而成,一面是个性十足的织物材质,另一面是经典的皮革材质。反过来背就是下面这样 ▼

得益于两个独立组件的设计,包包既可组合着背、也可两只分别单独背,让人充分享受一包三用的满足感。

一众女明星们都为它翻牌 ▼

它有下面好几种好看的配色,其中的米白色是Prada天猫官方旗舰店及微信官方精品店的独家发售款式,有喜欢的朋友可上去看看。

Prada Triangle三角包家族出圈的还有一只男款腰包,它的出镜率最近呈直线上升趋势 ▼

虽然是男款,但我觉得女生买回来当挎包或者腋下包使用也不错 ▼

此外,男款中也有组合式三角包,它的双子包采用了两种不同材质的皮革,肩带上附有一个可拆卸的竖型小袋,大大增强了实用性,这些设计都很符合男生们相对粗糙的用包习惯。女生们若喜欢的话,也大可以一起共享包柜。

在《欲望都市》里有一段剧情描述的是女主Carrie带着新交的男友去逛Prada,她的旁白是这么解释的:每段感情关系里都会有一个想要进展到下一步的重要时刻,对于一些情侣来说是带他去见父母,而对我而言则是该让他“见见”Prada了。虽然仅仅是一分钟不到的片段,但这足以证明一件事,Prada是重要时刻才会选择的品牌

而英国知名时尚网站《Business of Fashion》也写过他们对于Prada的评价:穿(用)Prada其实是在释放一个强烈的信号,you are in the know。大概意思就是:你是个懂行的人。我猜想经济能力达到一定高度的人都会希望自己“是个懂行”的人吧,所以他们默契的选择了Prada。

推荐DIY文章
游戏党必入!京挚电脑桌到手仅需79元-环球今日报
小米笔记本Air新品将登陆红米手机发布会 定位与设计将全部换新
比亚迪护卫舰07新车确定下月上市 多个动力版本已启动预售
铝空气电池为什么一直推广不了?铝空气电池优缺点分别都是什么?
v型球阀原理是什么?v型球阀流量特性主要有哪些?
微型压力传感器尺寸有多大?微型压力传感器型号及参数详细介绍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