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热门:揭开GUCCI双生大秀的8条隐秘线索

收到GUCCI 2023春夏大秀预告的那一刻起,“双生之旅”就已拉开序幕。


(相关资料图)

“Are We?Who We Are?Who We Are?......”模特犹如身在昆虫的复眼之中,分裂出无数个相同的自己,用不同语调复诵着同一句话,暗示了本季的镜像主题。

GUCCI 2023春夏《双生之境》时装系列的英文名称“Twinsburg”来源于美国的一座“双胞胎之城”,每年有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双胞胎汇聚于此,共庆“双胞胎节”。

复制、对称、双生,虽然早已猜到本次大秀的主题,但是仍然难以想象米开理会以什么方式来诠释,毕竟他总是会选择观众最难以预料的一种。

大秀在古典的管弦乐声中开场,音乐中偶尔夹杂一个苍老的女声念白,黑白肖像构成背景墙,在忽明忽暗的灯光中,身着GUCCI新系列的模特悉数亮相。

——但仅仅如此吗?作为一场大秀它无疑是出众的,然而我们对GUCCI的期待显然不止于此。

果然,随着最后一位模特缓步出场,前半场营造的布景轰然坍塌。秀道中央的挡板升起,于舞台另一侧,一幕相同的时装秀正在同步上演。

有一刹那的恍惚,你以为GUCCI设置了一面巨大的镜子来制造镜像。但对面座位上观众的惊诧表情分明告诉你,GUCCI完美复制了一场时装秀。

谢幕时,68对双胞胎模特携手而出,身着全然相同的服装造型,迈着相同的步调,仿佛贴着一面了无痕迹的异时空镜子而行,令人难以分辨究竟哪一面是实相,哪一面是虚相,抑或我们作为观众早已迷失在幻象之中,“梦里不知身是客”。

于是,此前所有如迷宫般的线索突然都得到了解答。由Mark Peckmezian创作的肖像,并非同一位模特摆出的不同表情,而是双胞胎模特分别拍摄的照片,如此相像,难辨彼此。

米开理在本季秀场上铸造了一座属于GUCCI的“双胞胎之城”,但GUCCI对于“双生”概念的偏爱,早在大秀拉开帷幕前就已展露端倪。

他曾在今年Met Gala的红毯上,与巨星好友杰瑞德·莱托以双生子装扮亮相,打破个体与他者的边界,人为塑造“世另我”。

而 GUCCI 2022秋冬《EXQUISITE》广告形象大片致敬了著名导演库布里克,将《闪灵》中那对身穿蓝裙的诡异双胞胎,复制黏贴进大片里,营造恐怖奇幻的神秘主义美学。

再向前追溯,早在2018秋冬一季,GUCCI就已浅尝过“双生”的玩法。模特们手抱自己的人头模型,游走在秀场空间内,像是一场脑洞大开的“复制基因”实验。

而本季对于“复制”的探讨则更进一步,不再模拟复制,而是真实复制。米开理从全世界各地请来68对双胞胎,复制他们的也不再是秀场的能工巧匠,而是古老的DNA螺旋,是莫测的上帝之手。

对于“双生”的执念,或许与米开理的成长环境不可分割。用他的话说,他拥有“两位母亲”,Eralda妈妈和Giuliana妈妈。她们是双生姐妹,也是“奥林匹斯山上的生命女神”。

在大秀笔记中,米开理深情写道:

推荐DIY文章
苹果手机固定不让屏幕旋转的设置方法 苹果手机怎么锁定屏幕方向?
华为手机怎么和电脑连接传输照片?华为手机和电脑传输照片具体操作步骤
手机出现无障碍的取消方法是什么?手机无障碍功能有什么作用?
小米电视开机停留在mi界面不动解决方法介绍 小米电视开不了机怎么办?
美的洗衣机门打不开可能是什么原因?美的洗衣机门打不开解决方法介绍
苹果一体机蓝牙键盘连接不上怎么办?苹果一体机蓝牙键盘怎么连接?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