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焦点!学习张翰自拍,结果……

互联网的世界日新月异,新梗层出不穷。让我们来看看,最近年轻人的社交新潮流:

人以IP属地分


(相关资料图)

自从各大社交平台都开始展示用户的IP属地,在互联网上发言变得越来越谨慎:毕竟稍有不慎,就是给自己的家乡抹黑。

尽管大家都知道地域无法代表一个人,但又忍不住用这行小字来暗自揣测屏幕另一边的陌生人。

“上海人啊,怪不得说这种话。”

“果然是东北人,这语气我一看就知道。”

“啧,广东人,原来如此。”

最为难的大概还是江苏人:苏南和苏北,怎么能一样?有网友建议,江苏的IP属地应该细分到街道。

辟谣越快,实锤越多?

最近,娱乐圈里的大瓜一个接一个,明星们的辟谣声明也一家比一家出得快。

从模棱两可的卖惨、虐粉发言到看似义正严辞的律师函,辟谣声明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吃瓜群众们甚至总结出一条规律:辟谣越快越坚决,背后的实锤越多。

互联网文学,希望你永远不懂

从废话文学、丫头文学再到阿瑟文学。

互联网文学改变着这届年轻人的说话方式,也在无形中反映出他们的精神状态。

而当下中文互联网里生命力最旺盛的创作题材,要属每周一次的疯狂星期四文学:逻辑不通、反转生硬、擅长结合各类时事、一旦出现就能立马在各个群聊中形成病毒式传播。

以至于网友们总结出了“周四求生法则”:超过100字的小作文,一律先看结尾,谨防有诈。

看完觉得眼花缭乱、完全学不会?别着急,按照互联网文学迭代的速度,以不变应万变可能才是网上冲浪人的生存之道。

学历轨迹,卷到幼儿园

晒完大厂工牌,年轻人开始别出心裁地晒“上学轨迹”。

热衷于在小x书上晒学历轨迹的年轻人分为两类:一类是自诩“小镇做题家”型(不管是出生在北上广深还是省会城市,“做题家”的标题都得先贴上),一类则是“好牌打得稀烂”型(虽然最后考上的学校并不平平无奇)。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在右边附上自己看似不经意、但其实精修过的毕业照。

面对这类新型凡尔赛大赏,普通人大概只想喊一句话:别再烦小镇做题家啦!

热搜和年轻人之间的代沟有多深?

“年轻人为什么越来越不爱买大牌”

“年轻人需要什么样的车”

“年轻人如何有效送礼”

“年轻人为什么不再热衷潮玩”

每天打开热搜,年轻人只想说:我们真的累了!

专家的建议过于饱和

“专家不建议年轻人掏空六个钱包凑首付”

“专家建议年轻人该结婚就结婚”

“专家建议年轻人别在通勤上花过多时间”

“专家建议退休年龄延至65岁”.......

用爹味打败爹味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身边的00后突然都把微信名改成了同一格式:AAA+职业+姓氏;发朋友圈的口吻越来越接近中老年人,使用的emoji更是让人以为自己误入家族群。

这类诞生于小x书的爹味文学,是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女性)的生存智慧:反讽调侃爹味,让爹味无处可逃。

在面对父母的催婚逼问时,爹味文学的实用性立马被凸显出来:说父母要说的话,让他们无话可说。

这何尝不是一种“用魔法打败魔法”。

社交终结者:张翰自拍法

如果以上所有互联网社交新潮流你都不想参与,并致力于减少手机打开频次,那有一招终结大法:学习张翰自拍法,然后把图片设为自己的手机屏保......效果奇佳。

编辑:Echo

插画:潘羽哲

推荐DIY文章
每日讯息!注册机如何激活cad2008?一个简单激活cad2008的方法
天天资讯:电脑开机弹出360开机小助手怎么关闭
精彩看点:steam错误代码105如何解决_steam错误代码105的处理方法
天天热文:msfeedssync.exe进程是什么?Win7系统关闭msfeedssync.exe进程的方法
环球快看点丨win7旗舰版密钥2018 win7专业版产品密钥 windows7激活码永久序列号
天天快资讯:Win7浏览网页提示ERROR 404--NOT FOUND的解决方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