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息丨png是什么格式和jpg有什么区别

png和jpg一样都是大家日常使用电脑见到的图片格式之一,那么这两种格式之间有什么区别呢?这里为各位小伙伴带来分享,看一下png和jpg的quiet以及png格式的介绍。

png是什么格式

png和jpg都是常用的图片格式之一,png是无损压缩图片,jpg是有损压缩,而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png支持透明通道、jpg图片更适合网络穿哦使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随着现在手机的像素越来越高,大家在拍摄照片的时候得到的原始结果图片所需的存储空间会非常大,如果100%无压缩,2000万像素照片可能就要50+mb,比如bmp格式就是这样的图片,这样会大大占用我们的存储空间。

于是算法专家就研究各种算法,制定了全新的图片格式,常用的就是jpg、png以及gif等。

jpg格式

jpg采用有损压缩的方式,大家可以自定义压缩比例,在使用ps软件存储jpg图片的时候可以选择图片质量,从0-12多个等级,压缩比例越高占用的存储空间也就越小,但是图片质量损失也就更大。

虽然jpg的压缩方式为有损,但是压缩的质量在9以上的时候所展示的效果还是不错的,肉眼很难区分出。

png格式

png格式使用无损压缩的方式,在使用PS软件储存PNG格式图片的死后就没有自定义质量选择,大多数情况下PNG图片的体积都比JPG体积要大。

区别总结:

1.PNG为无损压缩,JPG为有损压缩,JPG可以自定义压缩比例;

2.同样照片使用PNG格式保存体积要比JPG格式大;

3.PNG格式图片支持透明和半透明,而JPG不支持。

以上就是png是什么格式和jpg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了,更多精彩资讯攻略请关注卡饭教程。

推荐DIY文章
苹果手机如何躲过屏幕使用时间?iPhone绕过屏幕使用时间限制的方法有哪些?
【天天新视野】iOS13.6正式版值得更新吗 iOS13.6正式版描述文件下载
世界短讯!超薄手机有哪些 2014年超薄智能手机排行榜
每日热文:什么是iCloud?怎么注册和激活iCloud账号?
全球热点评!苹果iphone6s价格是多少?iphone6s各版本价格介绍
全球快资讯:vivo X5Pro质量怎么样? X5Pro详细评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