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今日报丨时髦运动男孩,都讲究“快慢之道”

秋天一到,每一片城市草坪都会长出不少玩飞盘的男孩。他们在奔跑、跳跃与飞扑中,感受与风竞速的快乐。

进一步扩大观察范围的话,在城市各个角落都能找到运动男孩的身影。随着运动成为时髦的生活方式,男孩们也都成了斜杠运动青年:露营/骑行/冲浪/陆冲/路亚/腰旗橄榄球/徒步/瑜伽/浆板/溯溪……还有什么是他们不会的?

而运动之道,在于平衡。快与慢的平衡,动与静的平衡,也是自我与世界的平衡。


【资料图】

如果要追溯这股运动潮流的源头,飞盘、露营和冲浪无疑是最早吸引广大男孩的三项运动。这些运动让大家终于找到一个理由走出家门,无论只是城市中的草坪,还是更远的山和大海。

正是这种探索的渴望,促使时髦男孩们不断发掘更多有趣的运动项目,填满下班和周末的每个空隙。而在充实忙碌的运动生活中,男孩们保持良好状态的秘诀,就是掌握快与慢的平衡。

这种平衡或许能从大热的男士短裤管中窥豹。今年,男孩们也越来越爱穿适配各种运动的短裤了。当你在街边看到一个身着短裤的男孩,他可能刚刚上完一节瑜伽课,正在赴一场飞盘局的路上。

一静一动,一慢一快,正是时髦男孩运动生活的最佳写照。

在一些运动场合,他们更爱疯狂流汗的速度与激情,或者与同伴一起在风里奔跑的感觉。前有飞盘和冲浪,后有新晋流行的腰旗橄榄球和陆冲。

腰旗橄榄球脱胎于美式橄榄球,以拔掉对方身上的腰旗为比赛规则,比起需要冲撞的美式橄榄球,腰旗橄榄球更讲究闪展腾挪间的灵活性和速度。而陆冲看似与滑板相近,运动体验却差别很大。滑板用脚蹬地发力,陆冲更考验玩家使用身体重心发力的技巧。在板子上扭一扭,就能体验顺滑飞行的感觉。

与此相比,另一些受到男孩们喜爱的运动则来得“平静”许多。除了刚刚提到的瑜伽,男孩们还背上行囊和装备,去到远离尘嚣的户外露营、徒步、溯溪、玩路亚。

在这些运动中,速度不再重要,输赢更无从谈起。他们淌过溪流,踏过泥土,最终抵达目的地支起帐篷。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放慢节奏,调整呼吸,与自然对话。而路亚作为一种钓鱼方式,更要求绝对的平静与安宁。在一次次抛竿中,与自我内心对话。

有动有静,有快有慢的运动场景,让男孩们感受到截然不同的快乐,却也对着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动感的项目中,男孩们需求科技感更强、提升运动体验的着装。面料透不透气保不保温?领口和下摆分别设计得多大?剪裁适不适合舒展活动?任何一个细节,都可能左右他们在运动场上的出色发挥。

而在更为舒缓的项目中,男孩们则偏爱有设计感,同时兼顾实穿性和舒适度的服装。山系穿搭与多功能运动裤在时髦男孩衣橱能占据一席之地,大概正是出于这样的原因吧。

男孩们在运动上平衡快慢之道,在运动着装上也是如此。以瑜伽产品起家的lululemon,早已不是女性专属,正在成为越来越多男孩的选择。

今年秋冬,lululemon为男性带来了全系列产品。这一系列基于“触感科学”设计理念,宜动宜静,为在不同运动间频繁切换的男孩们提供了轻松舒适的服装选择。

*职业篮球运动员、lululemon全球品牌大使Jordan Clarkson

领衔演绎男士系列

在秋冬季节进行跑步训练或其他较为激烈的运动时,男孩们最大的穿衣诉求莫过于保持体温的动态平衡,避免着凉。

lululemon本季推出的Surge Warm男士系列,采用保暖面料,能够应对冬日的低温天气。袖子拇指洞设计,不仅能保证在快速的运动中袖子不移位,同时也能尽量杜绝寒风入侵,为双手保暖。便携口袋解放双手,反光细节设计则让夜间运动更为便捷。

除此之外,我们还在本季lululemon的产品中看到了其它一些令人心动的细节设计。比如使用无侧缝结构设计的Metal Vent Tech男士运动短袖T恤2.0,不易摩擦肌肤;遇汗水不易黏贴肌肤的Drysense男士运动短袖 T 恤,经技术处理能有效减少异味。

下装搭配则可以选择Swift 面料的Pace Breaker系列运动短裤,或Surge男士运动短裤。这种面料质地轻盈,不易磨损,带有四面弹力,能确保在多种大幅度的运动中活动自如。

而在户外徒步等较“慢”的运动场景,男孩们同样需要足够舒适的服装。此次lululemon专门推出为徒步设计的运动裤、T恤等,足以应对野外复杂环境。

比如户外徒步时,往往需要背着背包走上数小时,因此Ventilated男士短袖 T 恤*徒步款就在肩部减少缝线设计,可减少背包肩带摩擦,便于男孩们长时间的行走。

冬季徒步常常面临严寒天气。Engineered Warmth男士长袖圆领运动衫,内侧采用羊毛材质,能够为身体自然调温,外侧针织工艺也更加保暖,即便在户外也能提供温暖舒适的穿着体验。

徒步时下装可以选择同样辅助身体调节温度的Engineered Warmth男士运动裤,或者Classic-Fit男士运动裤徒步款。

后者采用五袋设计,可应对野外地形、气温或天气变化。面料防水,后侧做了帮助身体自然调温的开孔设计。另外还有腰部挂圈、裤腿小口袋、隐藏式手机袋等实用设计,可以说是机能感的集成之作。

除了运动系列单品,本季lululemon还特别推出了供休闲与通勤穿着的男装,包括西装外套、外套式衬衫、休闲衫等等——当然还有最为经典的ABC休闲裤,简洁有型,又能穿着舒适,配合男孩们更加放缓的节奏。

休闲系列的剪裁在遵循人体工学的基础上,贯彻简约利落的风格,比如New Venture男士西装外套、衬衫和长裤,找不到一丝冗余线条,尽显normcore美学。

在最新一期的杂志大片里,我们也请到了赵又廷为你抢先试穿lululemon最新单品,包括Stretch男士工装外套、Outpour男士外套 、Cross Chill男士运动夹克和Down For It All男士羽绒马甲,演绎自在行走冬日的时髦男孩。

无论快慢,无论运动与休闲,lululemon在男装设计上都顾全了男士们的审美与实用需求,让他们在一天的不同时刻都能保持良好状态。

“正因我们给客人带来的舒适感受、丰富款式和多功能,lululemon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男性客群。我们将继续联合社区与大使,收集大家对我们的反馈,对产品进行设计和技术创新,从而吸引更多男性客人。”lululemon设计高级副总裁Ben Stubbington曾经在采访中这样说道。

lululemon男装虽然较女装系列更为年轻,却持续发力,后来居上。今年,lululemon又推出了男士高尔夫系列和徒步系列,不断打造丰富、适合多场景的男装。

同时,lululemon着力于打造男性运动社区,为男性开设单独的瑜伽课,并组织飞盘、腰旗橄榄球等活动鼓励男性参与,让运动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加深入city boy们的日常生活。

推荐DIY文章
全新换代 全新设计!全新一代瑞虎7 PLUS内饰曝光 科技感、豪华感爆棚!
有为集团:选择大于努力,请认真对待每一次选择!
焦点日报:电脑中无法卸载Mcafee的解决方法
今日最新!xp升级win10教程|xp系统换成win10方法
今日热议:win7真正永久激活方法|怎么让win7旗舰版真正永久激活
【全球快播报】win10系统玩DNF提示“图标系统组建失败”怎么解决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