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看赵露思晒肉桂卷,原来甜妹人均面包脑袋

论我们和甜妹的共同点有什么,我先来说一个:

拥有同款面包脑袋!


(资料图)

看赵露思Plog里首位出现的肉桂卷;

以及她日常分享的全麦减脂欧包们;

小彩虹徐梦洁晒出的新晋网红甜点:海格的蛋糕;

还有黄油香气快要溢出屏幕的娜比同款可颂。

天气一转凉,面包人面包魂,路过烘焙坊,被扑鼻而来的面包香味迷得走不动道,谁能抵挡住新鲜出炉、热气腾腾的面包呢?外皮酥到掉渣,内里香甜暄软,咬下去的每一口都是层次感的碰撞,裹满幸福。

一个个精致的小可爱在柜台里排排列好,温暖、治愈、软糯。简单的面团却能变幻出万般丰富的口感,作为一名合格的面包星人,看到圆润饱满的它们能迅速叫出名字吗?见过不等于了解,爱吃更要会吃,一分钟面包脑袋扫盲专区,碳水小白的进阶之路,往这看!

肉桂卷

图片来源:小红书@Sweet-Struggle

关键词:瑞典的面包之冠

肉眼鉴定:“大花卷”,圈圈圆圆圈圈,环环相扣,美味是卷出来的。

味蕾体验:初尝辛辣,而后肉桂香气四溢,topping的糖浆甜到心尖儿。

最佳搭配:一杯黑咖或是一杯热红茶

一些歪理:肉桂卷中的肉桂粉可以增强脂肪燃烧速度,辅助减脂。

可颂

图片来源:小红书@一只夏夏

关键词:法式西点鼻祖

肉眼鉴定:酷似牛角or羊角,切开则是蜂窝状。

味蕾体验:酥脆在外,松软在内,黄油香气与奶香味不分伯仲。

最佳搭配:不会爆浆的可颂不能称作胖嘟嘟

一些歪理:烘焙界“渣男”,苏感拉满但一碰就掉渣。

图片来源:小红书@一只夏夏

佛卡夏

图片来源:小红书@Flora的小生活

关键词:意大利扁面包&披萨始祖

肉眼鉴定:厚底的“披萨”,表面铺上各式肉类、蔬菜以及奶酪,橄榄油和香料是灵魂所在。

味蕾体验:橄榄油飘香,嚼劲似馕,外酥里软,像极了表皮被油浸润、烘烤过后酥脆的发面烙饼。

最佳搭配:一杯espresso或是起泡酒

一些歪理:自制佛卡夏,人人都能成为创意美食艺术家。

图源:小红书@摩卡tl

图源:小红书@AmandaHK

恰巴塔

图片来源:小红书@肥田小猫

关键词:意大利经典“拖鞋面包”

肉眼鉴定:扁平版的“法棍”,外表看似平平无奇,实则内里千疮百孔,一句话总结:粗狂而有内涵。

味蕾体验:韧劲与糯叽叽并存的奇妙口感,是干香但也越嚼越香。

最佳搭配:蘸汤或是蘸醋,三明治外皮的最佳拍档。

一些歪理:减脂星人的恩物

图片来源:小红书@-Joyyyy_

贝果

图片来源:小红书@il_yoo

关键词:当下流行的面包趋势

肉眼鉴定:像极了面包界的贵妇:表皮光滑看不到任何毛孔,皮肉紧实而饱满,刚做完拉皮手术的那种。

味蕾体验:Q弹有嚼劲,需要和它进行一场在齿间的“拉扯”。

最佳搭配:对半切开抹满奶酪!(内心Top1!提名Tims!)

一些歪理:甜甜圈的孪生姐妹,与汉堡胚也有点血缘关系。

司康

图片来源:小红书@和我一起778

关键词:当下另一种流行的面包趋势

肉眼鉴定:传统的是小三角形,方形也很常见,造型随意,但朴实无华的好吃。

味蕾体验:Soft&Fluffy&Crumble,说人话:趣多多软饼干的口感

最佳搭配:一杯红茶或奶茶一小口司康,适合慢慢啃。

一些歪理:除了新鲜出炉,冷冻复烤后的口感最佳。

要说秋冬最不能错过的面包种类是哪个,本CO一定投肉桂卷一票!满屋子飘香的肉桂味儿,一口咬下去,整个身子都暖洋洋的,这才是秋冬季甜品该有的魔力呀。

图片来源:小红书@是凯妹阿-

甜妹露思真的太会挖宝藏啦,同款肉桂卷真是本CO的心头爱。圈圈层层的焦糖外壳上洒满了碧根果,浓郁的奶油淋酱从最顶层倾倒而下,一口咬下去能感受到炙热的甜蜜感,是扑面而来被幸福簇拥的感觉,嗜甜姐妹冲这款。

图片来源:小红书@是凯妹阿-

大酉·M Natural

很丑可是很好吃的肉桂卷

参考价格:28元

袁弘和张歆艺在三里屯开的面包店也推出了招牌肉桂卷,大酉的适合用刀叉切开,精致的下午茶吃法,而这款就是直观且粗暴的美味。从最外侧揭开,一层一层手撕着吃,松软的面包体上裹满了肉桂,一口下去,唇齿间尽是肉桂酱的香味儿。

图片来源:小红书@王月亮

面包会有的

肉桂卷

参考价格:22元

还有这一款不走寻常路的肉桂卷,也是网红界的热门选手。不同于传统的起酥肉桂卷,它的口感介于起酥可颂和手撕面包之间,外表酷似玛芬蛋糕,顶部撒了肉桂粉和酸奶芝士,口感很是奇妙,受不了肉桂味重的可以尝试他们家。

图片来源:小红书@苏打要自律

Moofin摩芬宜

Cinnamon roll肉桂卷

参考价格:25元

秋天贴秋膘,肉桂星人们前来报道,说说你们心中封神的肉桂卷是哪款!

推荐DIY文章
惠普暗影精灵9旗舰版正式登场 自带一体式水冷 整体配置更完善
映众INNO3D推出RTX4090冰龙寒霜版显卡 新品有望即日上市
上汽称已在加快推出长续航版PHEV新车进程 并回复智己新车提问
小鹏P5最新收获大版本OTA升级 XmartOS版本号将升至3.3.0
联想拯救者刃9000K与最新款刃7000K台式机上线 售价均过万
联想YOGA智能眼镜新品预售开启 游戏续航长达数小时性价比高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