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速讯:modem是什么意思

modem翻译成中文意思是调制解调器的意思。也就是我们口中常说的“猫”,它是调制器和解调器合在一起的总称。使数字数据能在模拟信号传输线上传输的转换接口。

modem的作用是将计算机的数字信号翻译成可言普通电话线传送的脉冲信号,然后这些脉冲信号被线路的另一端的modem接收,在翻译成计算机可懂的语言。完成两台计算机之间的通信。

modem的组成,也就是猫,他的形状是一个扁平的盒子,如果用户不是路由器的话就是用的猫来联网的。如图所示:


(资料图)

电脑常识

modem的分类:

1、外置式Modem

外置式Modem放置于机箱外,通过串行通讯口与主机连接。

2、内置式Modem

内置式Modem在安装时需要拆开机箱,并且要对终端和COM口进行设置,安装较为繁琐。

3、PCMCIA插卡式Modem

插卡式Modem主要用于笔记本电脑,体积纤巧。配合移动电话,可方便地实现移动办公。

4、架式Modem

机架式Modem相当于把一组Modem集中于一个箱体或外壳里,并由统一的电源进行供电。机架式Modem主要用于Internet/Intranet、电信局、校园网、金融机构等网络的中心机房。

Modem的保养建议:

1、放置平稳,切勿接错接口线,不要放置在潮湿的对方。清理灰尘,尽量不要让杂物碎屑进入散热孔内。

2、使用稳压电源,毛需要的是一个两项插座,稳压电源会有一定的空间占用。

推荐DIY文章
苹果手机如何躲过屏幕使用时间?iPhone绕过屏幕使用时间限制的方法有哪些?
【天天新视野】iOS13.6正式版值得更新吗 iOS13.6正式版描述文件下载
世界短讯!超薄手机有哪些 2014年超薄智能手机排行榜
每日热文:什么是iCloud?怎么注册和激活iCloud账号?
全球热点评!苹果iphone6s价格是多少?iphone6s各版本价格介绍
全球快资讯:vivo X5Pro质量怎么样? X5Pro详细评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