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无人机 > 正文

天猫智能母婴室全面提速 2年目标增至1万家

2019年,天猫智能母婴室项目将全面提速,从2年1000家的目标提升到1万家。“为解决妈妈们外出哺乳难的问题,天猫母婴负责人锕度在昨天召开的2019核心商家大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匮乏,外出哺乳难是困扰不少妈妈们的难题。一项“公共场所母婴室需求和建议”的调查显示,95%的妈妈有在外出时哺乳的需求,但只有不到4成的妈妈能找到母婴室。

天猫于2017年11月开始着手智能母婴室的建设。在天猫母婴室内不仅有婴儿床、热水器、天猫精灵等智能设备,门外还有自动贩卖机,妈妈们可以通过屏幕扫码,1分钱体验胶囊奶粉、纸尿裤、防溢乳垫、储奶袋等给宝宝喂奶或护理时候的必备品。目前,天猫智能母婴室不仅进驻了银泰、大润发、盒马、百联等商超百货,还与太古里、凯德广场等商业综合体展开深度合作。

除了商超百货外,天猫智能母婴室还与当地政府合作,开进了医院、文化馆、机场等地,成为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的重要配套。截至2018年12月1日,天猫母婴室已经建成200家,覆盖了北京、上海、浙江、广东、江苏、福建、陕西、湖北、四川、海南、香港等12个省市特区。

当天,惠氏、美赞臣、全棉时代等40多家品牌也联手天猫,共同参与到“为爱一平方”项目中来,共同打造1万家天猫移动母婴室,遍及医院、机场、文化场馆等公共活动空间。预计到2019年3月底,全国范围内将有1000家移动母婴室正式投入使用。现在,在全国已有多个天猫智能母婴室里,抱着孩子的妈妈们只要发出语音指令,天猫精灵就可以相应开合天窗,调暗灯光,播放摇篮曲等等。

接下来天猫母婴也将联合更多儿童电器品牌提供儿童专用空调、空气净化器、加湿器、衣物消毒机等定制化产品,让妈妈安心出行、愉快带娃。

标签: 天猫 母婴室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